注册

“霍山石斛+西洋参”才是养生滋补的黄金搭档


来源:东方网

上工治未病,中医重养生。古代养生因营养不良、羸弱体虚等健康问题多讲究重补静休。可随着时代的变迁,生活质量的提高、不合理的饮食习惯使得身体对健康的诉求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现代人应该如何养生?知其所以才能对

上工治未病,中医重养生。古代养生因营养不良、羸弱体虚等健康问题多讲究重补静休。可随着时代的变迁,生活质量的提高、不合理的饮食习惯使得身体对健康的诉求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现代人应该如何养生?知其所以才能对症下药,因此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先了解现代人的健康隐患。

现代人的三大健康隐患

由于生活、饮食等习惯的改变,现代人的体质和过去已经有很大的不同,不再受贫困饥饿折磨的现代人,面临的健康隐患主要包括下面三类:

一是富贵病:现代社会物质生活丰富,人们吃得好、吃得精、吃得多,却缺少节制,由于从事体力劳动的人数量大幅减少,人们在营养过剩的同时活动量反而减少了,因此肥胖、高血糖、高血压等富贵病者急剧增多。

二是亚健康:经济发展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成为发展中国家难以避免的问题。雾霾、酸雨、沙尘暴、水质污染等外在环境使更多毒素侵入人体内部并慢慢堆积。温室气体大量排放更让全球气温逐年升高,虚热、火旺的亚健康人群越来越多。加之人们长时间从事脑力劳动、工作压力增大,头昏头痛、心悸胸闷、睡眠紊乱、精神不振等亚健康症状层出不穷。

三是气阴两虚:条件好了却为什么还会发“虚”?所谓物极必反,泰极否来。大鱼大肉,大量饮酒、吸烟、熬夜等不良的生活恶习积重难返,损耗了机体阴液与正气,久之致使人体真阴亏损,元气大伤,形成慢性代谢性、消耗性疾病,便出现了口渴、气短等人体气阴两虚症。

现代人养生更需要霍山石斛搭配西洋参

富贵病、亚健康、气阴两虚这三大健康隐患潜伏在人们身边,要防患未然就必须采用适合自己的养生方式。天下泽雨名医专家讲到,亚健康需要补,富贵病又忌厚补,因此在养生药材选择上,清补类药材相比厚实温补的药材更适合现代人体质。

霍山石斛曾被名医朱丹溪誉为“滋阴圣品”,它是生在安徽霍山地区的北源道地石斛品种,是真正“中国石斛之乡”孕育出的药效极佳的石斛。《神农本草经》记载了霍山石斛:“主伤中,除痹,下气,补五脏虚劳、羸瘦,强阴,久服厚肠胃,轻身延年。”等多种功效。国医大师唐祖宣曾讲道:霍山石斛具有滋阴补虚、补肾益精、补益脾胃、清肝明目、强筋健骨、美容驻颜等功效,是极其珍贵的清补类中药材。霍山石斛功效显著又适宜久服养生,是不可多得的滋阴良药。霍山石斛更着重于强阴,当它与益气的药材搭配使用便能组成改善现代人气阴两虚体质的黄金搭档。而西洋参是最适合与之搭配的补气药材。

提起补气我们不免想到人参,那为什么西洋参比大补元气的人参更适合现代人服用?清·赵学敏《本草纲目拾遗》记载西洋参“味厚气薄,补肺降火,生津液, 除烦倦,虚而有火者相宜。”,现代人营养过剩、饮食不节,大多阴虚火旺,西洋参同霍山石斛一样为清补药,不会加重人体内的火气。 近代名医张锡纯就曾说过: “西洋参,性凉而补,凡欲用人参而不受人参之温补者,皆可以此代之。”中医认为, 西洋参与号称补药之王的人参的最大不同在于人参提气助火而西洋参则能降火滋阴,补气养阴,故西洋参才是更为适合现代人补气养生的选择。

霍山石斛与西洋参配伍养生功效更佳。具有滋阴养胃、生津止咳、润肺护肝、降低血脂血压、增强免疫力、降血糖的功效,适用于胃阴不足、阴虚火旺、咳喘痰血、失眠盗汗、腰膝酸软、眩晕耳鸣等病症的治疗,并对糖尿病患者有非常好的调节血糖的作用,同时非常适宜烟酒过多和熬夜体虚人群食用。

天下泽雨中秋买赠钜惠活动正式开始,送你养生黄金搭档!

2017年8月24日至10月7日,凡在天下泽雨门店及各终端药店购买天下泽雨霍山石斛系列产品:单笔满1200元,即送西洋参片50g + 天下泽雨专用焖烧杯1个;单笔满2000元,即送西洋参片100g + 天下泽雨专用焖烧杯2个。超一流的搭配,不一样的吃法,尽在天下泽雨中秋惠赠!

中秋活动参与门店:

北京——【天下泽雨霍山石斛北京前门大街119号旗舰店】【北京同仁堂连锁药店、北京仁和药房网、北京永安堂连锁药店、北京金象/国大连锁药房、天天好大药房、三九朝阳药店】

上海——【上海童涵春堂连锁药店】

江苏——【苏州雷允上国药连锁总店有限公司、江苏百佳惠瑞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无锡山禾集团健康参药连锁有限公司、恒泰人民(江苏)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南京药店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医药百信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上元堂药店连锁及各门店:(开发区店/上元路店/莫愁路店)、江苏采活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徐州恩华统一医药连锁销售有限公司】

天津——【北京同仁堂天津药店有限责任公司】

唐山——【北京同仁堂唐山药店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同仁堂济南连锁药店、山东平嘉连锁药店、山东老百姓连锁药房、山东惠好连锁药房、同仁堂山东连锁药店】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