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扬新风正气 共创和谐湖滨


来源:中国网

——岳阳市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刹歪风、治陋习、我在行动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逐步改善,在婚丧喜庆活动中攀比之风日盛,为引导群众抵制人情风盛行、“婚丧喜庆”大操大

——岳阳市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刹歪风、治陋习、我在行动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逐步改善,在婚丧喜庆活动中攀比之风日盛,为引导群众抵制人情风盛行、“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和殡葬中的陈规陋习,传承勤劳节俭民族美德,养成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为积极响应岳阳市委、南湖新区工委号召,湖滨街道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从2017年6月26日开始,在全街道范围持续深入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行动,以“三抓”举措,积极落实各项任务:抓组织领导。成立以街道工委书记范朝阳为组长,街道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站办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抓总。先后印发《实施方案》《有关规定》《任务分解表》《专项工作宣传方案》《专项工作配套制度》《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考核办法》《党员干部违法规定操办婚丧事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有关制度。各社区、各职能部门分别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和责任网络。抓宣传发动。先后召开三次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有关纪律要求,党员干部知晓率达100%,认真组织群众学习政策法律、红白理事会章程等要求,群众知晓率达80%以上,向全体居民印发倡议书3000份,向在外工作乡友发送公开信50封,120名党员集体签订了承诺书。集中投放道路宣传牌80块,开辟街道、社区宣传专栏27块,制作横幅宣传30条,印制发放“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宣传小手册单行本500本,制作主题文化衫150件,印制主题纸杯10000个,扇子500个。开展“治陋习、树新风”我在行动演讲比赛一次。通过电视台、网站、微信等宣传途径报道4次,积极采取多形式、深层次、全覆盖推进“治陋习、树新风”工作入心入脑。抓措施配套。认真制订“一个实施方案、一封倡议书、一份党员干部带头承诺书、一个工作考核办法、一个责任追究办法、一个居规民约范本、一个红白理事会章程范本、一个告知书、一套配套制度”等“十个一”规定。认真指导各社区开展“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一次承诺活动,发放一份居民公开信、制定一个居规民约、建立一个红白理事会(居民劝导队)”等“六个一”工作。积极营造“党风廉则政风清,政风清则社风正,社风正则民风纯,民风纯则家风好”的街道社区良好风气。(岳阳市南湖新区湖滨街道黄询)

湖滨街道“弘扬新风正气共创和谐湖滨-刹歪风、治陋习、我在行动”演讲比赛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