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启动造绿复绿重点项目督查行动 重建公共绿地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张珍)长沙市园林管理局今日召开的“绿剑”专项行动动员大会透露,即日起,启动为期百日的造绿复绿重点项目督查“绿剑行动”,对

长沙市园林局组织召开“绿剑”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张珍)长沙市园林管理局今日召开的“绿剑”专项行动动员大会透露,即日起,启动为期百日的造绿复绿重点项目督查“绿剑行动”,对“新三年造绿大行动”中在建重点项目和今年洪涝灾害后的公共绿地恢复重建项目开展专项督查行动。

长沙自2014年启动三年造绿大行动以来,全市实施造绿复绿建设项目840个,完成绿化建设面积3.4486万公顷。今年前8个月,长沙市新增绿地面积412公顷,绿化覆盖率和绿地率分别提升1.25%、1.28%,达到了41.3%、35.9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56㎡。

但随着全市绿量大幅提升,绿化建设质量问题日渐凸显,为此,长沙市园林管理局针对全市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不规范、建设标准不达标、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灾后重建工作不力等方面问题,出台了《长沙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并集中人力、物力开展“绿剑”专项督查行动,进一步查找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对策,构建园林专业质量监管的长效机制。

根据《长沙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实施细则》,本次行动督查的主要内容囊括了长沙市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扩建、改建的各类园林绿化工程,包括绿化栽植基础工程(种植土及其处理、微地形整理)、绿化栽植工程(树木和花卉等植物种植工程),园路及广场铺装工程,假山、叠石、置石工程,园林理水工程及园林设施设备安装工程。

同时,还将对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参建各方主体的园林绿化工程质量和安全实施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园林绿化建设工程的实体质量,特别是施工各个环节的重点部位监督;对园林绿化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的监督,重点对工程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验收程序、验收内容、验收规范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