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BIM之道 智慧建造》专题研讨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网

随后,湖南省BIM联盟专家库专家、茂劲科技技术顾问张平先生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出发,做了题为《BIM技术在城镇化建设中的应用与价值》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在当前宏观经济依旧低迷,房地产受到持续打压,实体经济

2017年6月22日,《BIM之道智慧建造》大型专题研讨会在郴州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郴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湖南茂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BIM中心及创智艾泰克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学术支持。郴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延波、副局长刘国平、茂劲科技董事长皮建文等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特邀中建五局BIM中心主任田华教授、茂劲科技技术顾问张平、创智艾泰克总监符鹏做专题演讲。有来自郴州市建设系统、各县市建设局等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有来自郴建集团、永升建筑、郴州二建、郴州路桥集团、发通集团、郴州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广厦监理、郴州建筑设计研究院、郴州联创设计研究院、郴州正宏工程造价事务所等近八十家郴州当地企业的三百余位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茂劲科技董事长皮建文、住建局局长徐延波

会议由郴州市住建局副局长刘国平及茂劲科技办公室主任廖英姿共同主持,郴州市住建局局长徐延波为本次活动致辞。他首先对茂劲科技能受邀来到郴州承办如此高水准的BIM研讨会表示感谢,致辞中徐局长指出了郴州市目前建设领域BIM技术应用标准体系不全、认知度不高、技术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强调了加快推进BIM技术应用成为当前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为此,必须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推广普及BIM技术,鼓励总承包企业采用BIM技术进行投标和工程实践,落实评分、评标加分措施,郴州各行业协会在设计、施工评奖评优活动中应当采用BIM技术的有关内容和要求;提出了将选择一部分政府投资工程,在建筑全生命周期运用BIM技术。让智慧建造,真正成为基于BIM的项目管理之道。

郴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延波

郴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国平

随后,湖南省BIM联盟专家库专家、茂劲科技技术顾问张平先生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出发,做了题为《BIM技术在城镇化建设中的应用与价值》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在当前宏观经济依旧低迷,房地产受到持续打压,实体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城镇化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而能耗高、回报低的庞大的建筑业,战略转型成为唯一出路。通过普及认识BIM技术是在传统CAD等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维建筑模型信息集成管理技术,是城乡建设领域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大力推进BIM技术应用,可以提高建设工程质量水平、节省投资、节约资源、缩短工期、加快信息化进程、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对推进新型城镇化以及廉政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紧接着,张平通过借助于茂劲科技BIM团队成功实施的十多个实践案例,从BIM如何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为什么项目还有较大的效益提升空间、BIM系统如何提升集团掌控跨区域项目运营及监管能力、项目级与企业级的BIM系统如何应用等多角度,为大家提供一套非常完整、丰富的建造阶段BIM应用解决方案。

湖南建筑科学研究院BIM中心主任、茂劲信息科技技术顾问张平

中建五局BIM中心主任田华在会上发表题为《BIM技术在施工阶段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他的演讲从建筑业龙头企业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央企是如何在施工阶段通过BIM来提高精细化管理从而达到提升巨大效益的。他从施工阶段BIM技术应用概况、BIM技术在施工阶段的应用、BIM应用的一些经验与建议三个部分来详细介绍了施工阶段BIM技术应用的一系列落地性举措,同时介绍了云计算、大数据与互联网的一些先进信息技术集成应用,并且提出了BIM组织模式的“集中管理模式”与“分散管理模式”并存模式。最后他强调,BIM技术是大势所趋,最终BIM必将成为建筑行业日常工作不可或缺的工具,企业推进BIM技术要充分结合企业发展现状和需求,找到BIM发力的方向和目标。

中建五局BIM中心主任、茂劲信息科技技术顾问田华

茂劲科技战略合作伙伴创智艾泰克总监符鹏做了《BIM+GIS应用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介绍BIM如何与GIS结合并应用于实际工程中,指出随着创智艾泰克科技在研发方面的投入,通过对模型轻量化技术的更新升级,最终达到降低对机器的性能要求,脱离平台的目的。他表示BIM与GIS结合可综合应用与建筑施工管理、地下综合管廊及运维管理等领域,大大节省其管理成本。

湖南茂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公司符鹏总监

茂劲科技无人机航测事业部部长袁尚皓在最后做了《BIM+GIS无人机航测技术应用》的主题报告,他以茂劲科技参与实施的“江西萍乡市南正街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项目”为案例,介绍了茂劲科技在本项目的BIM实施上成功引入了无人机航测技术的经验,并通过对无人机作业方法、作业流程、后台数据分析处理等等方面深入剖析本次BIM的实施通过无人机航测实现高精度、低成本、高效率的无缝对接。将茂劲科技的BIM技术创新带入更高、更快、更精的崭新篇章。

茂劲信息科技无人机航测事业部袁尚皓

会议期间,张平先生还与参会嘉宾多次进行交流互动,解答参会嘉宾的疑问。来自某施工企业负责人提到作为一个从未应用过BIM技术的企业,如何做到尽快在后续项目中使用BIM技术?要做哪准备工作?张平回复可以通过与茂劲科技这类型的具有成熟BIM管理实施经验的专业技术团队合作,为企业项目提供BIM全过程服务,把企业的BIM团队培养起来,将BIM系统成功运用到项目上。很多参会嘉宾就自己正在管理的工程项目上存在的实际问题与张平先生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尽快掌握这项新技术。通过此次研讨会,参会嘉宾更深入了解了BIM技术全过程应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部分龙头企业希望与茂劲团队展开不同形式的合作,将BIM技术运用到自己的项目中,提升项目的精细化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