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新买数千元儿童木床竟生虫 还是较难根除的书虱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几千元买的新木床,还没开始用就发现了小虫。今年3月,林先生在长沙井湾子家具城一家具店买了一张儿童高低木床,近日他发现床板上有不少小虫子,便要求换床,商家却认为,家里有点虫没关系,且只同意更

本报长沙讯 几千元买的新木床,还没开始用就发现了小虫。今年3月,林先生在长沙井湾子家具城一家具店买了一张儿童高低木床,近日他发现床板上有不少小虫子,便要求换床,商家却认为,家里有点虫没关系,且只同意更换床板。8月19日,记者致电家具店工作人员得知,木床厂商售后已经介入,调查后将会给顾客反馈。

林先生说,今年3月份新房装修完毕后,他在井湾子家具城一家具店购买了价值3800元的某品牌儿童高低木床。买回家一段时间后,突然发现,新买的儿童床上有很小的虫子,有些呈白色,有些呈肉色,爬得很快。起初夫妻俩没当回事,但床上的小虫越来越多,甚至蔓延到家中的其他地方。

怀疑是新买的木床生虫,林先生立即与家具店联系,对方也派人到他家对床进行了实地查看,“工作人员一直说家里有点虫没关系。”

林先生将床板上的小虫用透明胶粘住,将床板带到了湖南省林业有害生物检验鉴定中心。检验报告显示,木床上爬的小虫是书虱,是由木材自身携带或木材加工过程引起,可以确定床板是书虱的虫源地。报告称,书虱一旦出现,较难根除,建议更换新床或通过暴晒、熏蒸等方法清除虫源。

8月19日,记者致电家具店工作人员得知,木床厂商售后已经介入。工作人员表示,在温度和湿气适宜的时候,木材出现虫子是正常现象,厂家已安排售后工作人员到顾客家中拍照,调查后将会反馈给顾客。      记者 陈丽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