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新一佳”破产 清算案正式开展清算工作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湖南新一佳破产案“主持人”进场潇湘晨报长沙8月19日讯 8月18日下午3点,长沙市开福区华夏路97号新一佳开福店内非常热闹。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人进场与债务

原标题:湖南新一佳破产案“主持人”进场

8月18日,新一佳长沙开福店,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人进场与债务人留守人员分组对接。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8月19日讯 8月18日下午3点,长沙市开福区华夏路97号新一佳开福店内非常热闹。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人进场与债务人留守人员分组对接,开始接管被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备受关注的湖南“新一佳”破产清算案由此正式开展清算工作。

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曾是广东省流通龙头企业之一。公开资料显示,其年营业额曾达170多亿元。2000年10月,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快速成为湖南商超标杆企业。后因多方因素,湖南新一佳陷入经营困境,无力支付供货商到期货款,被长沙市优能日用品有限公司等98位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召开听证会、发布公告,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遴选管理人。2017年7月31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确认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账面资产虽然大于负债,因资金严重不足或者财产不能变现等原因,无法清偿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已出现破产原因,依法裁定受理98位申请人对湖南省新一佳公司的破产申请,裁定即日起生效。

同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决定书,经长沙中院评审小组遴选和摇号,依法指定株洲惟楚企业破产清算事务有限公司、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为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人。

签收指定管理人的决定书之后,株洲惟楚企业破产清算事务有限公司、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组建了60余名专业人员的管理人团队,着手制订湖南省新一佳公司破产清算案件工作整体方案。管理人进场接管债务人企业后,将按照法定程序稳步做好湖南省新一佳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工作。

记者了解到,管理人将履行接管债务人的财产、印章和账簿、文书等资料;调查债务人财产状况,制作财产状况报告;决定债务人的内部管理事务;决定债务人的日常开支和其他必要开支;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之前,决定继续或者停止债务人的营业;管理和处分债务人的财产;代表债务人参加诉讼、仲裁或者其他法律程序;提议召开债权人会议和人民法院认为管理人应当履行的其他职责。破产案件流程包括接管(接管债务人的财产、印章和账簿、文书资料等)、清理(核心是对债权债务的清理)、处置(管理和处置债务人的财产)和分配,本次属于第一步接管流程。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实习生刘永强)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