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疯起来自己都怕 8月涨幅秒杀全指数


来源:中国金融网

网络上有一个段子,就是疯起来,我连自己都害怕,这句话来形容创业板还是挺恰当的。今日,创业板又涨了!临近收盘,创业板涨幅有所收窄,收涨0.45%,重要的是,创业板已经默默收下了五连阳。近几日,创业板的走

网络上有一个段子,就是疯起来,我连自己都害怕,这句话来形容创业板还是挺恰当的。

今日,创业板又涨了!临近收盘,创业板涨幅有所收窄,收涨0.45%,重要的是,创业板已经默默收下了五连阳。

近几日,创业板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创蓝筹”包括“神创板”的说法又卷土重来,本身也说明了大家对创业板有所期待。从走势上来看,创业板也有点一鼓作气的味道,连续三天的上涨力度还是很大的,不但突破了1800点,而且接近了7月初的相对高位——1840点附近。

市场数据或许更能说明问题:

1、创业板8月份涨幅秒杀全市场。以8月份涨幅来看,创业板指大涨5.67%,是几大行情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上证50指数及沪深300指数在8月份竟是下跌的。

2、业绩支撑创业板。截至8月17日,两市共有95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公告,若以沪市、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四大板块来看,创业板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占比最高,为76.74%,其余三个板块占比分别为75.57%、68.85%、73.25%。

3、并购重组给中小创带来想象力。从6月份开始,对于中小创公司至关紧要的并购重组事项的审批速度明显加快。而且,近期政策暖风频吹,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副主席姜洋、主席助理宣昌能分别在不同场合提到鼓励并购重组,15日证监会发文称,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

创业板8月份涨幅秒杀全指数

继昨日大涨后,创业板今日午后快速拉升,涨幅一度超过1%,收盘涨0.45%,成功收复上方半年线的压制,并且量能呈现放大的趋势。盘面上,中小创超跌股持续活跃,朗科智能、邦讯技术、四维图新等强势涨停。

自8月份以来,创业板和中小板开始强势上行,尤其是创业板近两日成交量明显放大,昨日成交额创5个月以来新高,资金流入明显。创业板8月份以来涨幅超过5%,完全抹去7月份的跌幅,满血复活。

其实,创业板自7月18日创下近几年新低开始反弹以来,截至目前,创业板已经累计上涨逾10%,明显好于同期沪指。对于近期创业板连续大涨,分析人士认为:

1、市场主线出现缺失:上证50和周期股因高位筹码已经开始出现松动,近两市量能维系较好,融资余额亦不断走高但主板的弱使得介入其中的资金不断撤出寻找新处,证金公司买入创蓝筹举动大幅提升了资金对于创业板的关注度。

2、创业板本身严重超跌:今年以来创业板绵绵阴跌远跑输大盘,且经过7月上旬的重挫后,继续杀跌动能基本消失殆尽,近期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很低,因此与走弱的主板相比,其配置的安全边际反而得到了提升。

实际上,自8月份以来,创业板指数在所有行情指数中表现最为亮眼:8月至今,创业板指大涨5.67%;而上证50指数及沪深300指数在8月份竟是下跌的,非别下跌1.28%和0.44%。

中航证券樊波认为在创业板阶段性见底回升的过程中,不是所有创业板个股都能大涨,在运行过程中分化依然存在,业绩持续下滑且估值高的品种预计还将走低,部分优质价值成长股、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板块龙头个股则受到资金的明显关注。从目前的环境来看,创业板已从去年底开始的不可作为,转向可作为的阶段。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