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心区16条街巷将“变脸”


来源:潇湘晨报

你记忆最深的街道有什么故事?8月16日,记者从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局获悉,天心区城管执法局拟打造16条特色街巷,让“德”文化、“家”文化重塑老街人文风貌

你记忆最深的街道有什么故事?8月16日,记者从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局获悉,天心区城管执法局拟打造16条特色街巷,让“德”文化、“家”文化重塑老街人文风貌。

黄兴南路长约600米,是长沙老南门口的所在地,承载长沙人的记忆。作为16条街巷提质力度最大的项目,拟通过打造城南故事主题特色,复兴城市记忆,造就城市品牌,打造文化休闲商业慢行街区。

根据设计,黄兴南路“城南故事”核心段提质范围100亩,北起南门口,南至劳动广场。该路将新增骑楼商街,再现老长沙街巷风貌;新建林荫花街,打造优雅、浪漫的慢行休闲步道。

在吃货眼中,东瓜山夜市就是幸福的味道。它所在的裕南街巷全长近1000米,贯穿宝塔山、裕南街、东电三个社区,两厢危旧房屋多,特色街巷的打造将顺势延续“幸福味道”,打造传统小吃特色街巷,并规范经营。今年提质提档的沙河、碧湘两个社区重点提质区域刚好由马益顺巷连接,去年在相邻街巷就打造了孝文化特色街巷,全长500米的马益顺巷将作为文化街巷的延续,打造“德”文化气质老街。长约600米的海棠路,计划以“红心”为主线做加法,推动社区基层服务工作的全面铺展,以“红色路线”为背景墙,打造红色文化品牌。

“特色街巷的打造,要服务民生,提升城市品质,确保一街一特色,一巷一主题,16条街巷16种‘味道’。”天心区城管局工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陈露菡实习生:罗佳玉张可唯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