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 长沙上周住宅供应环比增幅大


来源:红网

长沙楼市在上周经历成交热势后,本周市场反应回弹降温。来自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7.08.07至2017.08.13)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20.96万㎡,环比下降24.03%;成

长沙楼市在上周经历成交热势后,本周市场反应回弹降温。来自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7.08.07至2017.08.13)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20.96万㎡,环比下降24.03%;成交套数2063套,环比下降21.59%。不过,入市住宅供应量环比大幅增长近50%,业内表示或为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而开始大量囤货。

根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上周长沙市新建商品房供应环比小幅上升,供应总计46.43万㎡,环比上升7.15%;其中住宅供应30.88万㎡,办公7.73万㎡,商业2.95万㎡,工业4.07万㎡。

长沙市新房供应出现环比小幅上升,与上上周长沙市入市项目相同,上周也是20个项目拿了预售证,预售面积环比增长13.75%,预售项目主要集中在长沙县,天心区无新房入市,上周新房供应量长沙县远远高于其他区,居各区首位。

从成交数据看,上周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成交继上上周大幅反弹后再次环比下降,成交20.96万㎡,环比下降24.03%;成交套数2063套,环比下降21.59%。从各区情况来看,上周长沙县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最高,雨花区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各区最高。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排名前三的项目为长沙县的楚天世纪城西苑、雨花区的绿地新都会佳苑以及天心区的黄金商业中心。

就新建商品房住宅市场来看,雨花区收获上周长沙住宅成交面积与套数的榜首位置。总的来看,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环比继续下降,上周住宅成交13.64万㎡,环比下降31.39%;成交1261套,环比下降23.44%。

0731地产研究研究表示,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小幅上升,还是维持供应方面短期企稳的观点。成交方面,继8月开局周成交量爆发,上周成交量明显下降,而且住宅成交的下降幅度高于商品房整体的下降幅度,可见,住宅市场的政策调控效应犹存。另外,上周住宅供应有一大亮点——环比大幅增长近50%,可能是开发商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大量囤货,预期年底住宅供应将下降。

从新建商品房面积供应和成交缺口、预售面积和成交面积缺口来看,内六区商品房目前供不应求的现状更多的是由开发商惜售造成的,等成交量集中释放,缺口回填之时,供需状况将趋向于平衡。而长沙县商品房供应面积与成交面积形成较大缺口,可能一定程度上预示着长沙县将迎来成交的爆发期。(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