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松柏大米:种植天然富硒米,创造“硒”望新生活


来源:中国网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衣食住行有了更高的要求,不再停留在低价、劣质的阶段,而是转向追求有品质和有品位的生活。食品行业更是如此,而富硒食物由于营养丰富,甚至可以预防一些疾病,而受到市场追捧。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衣食住行有了更高的要求,不再停留在低价、劣质的阶段,而是转向追求有品质和有品位的生活。食品行业更是如此,而富硒食物由于营养丰富,甚至可以预防一些疾病,而受到市场追捧。市场上富硒产品品牌众多,已经形成了特色富硒产业,这个产业的腾飞将为精准扶贫和现代农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著名营养学家巴博亚罗拉博士称,“硒”是延长寿命最重要的矿物质营养素。硒的作用体现在它对人体的全面保护,科学证实,硒具有清除自由基、预防癌症、养颜抗衰、保护肝脏、抵抗有害金属、抗辐射、免疫调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人体如果缺硒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代谢综合征、胃肠道疾病、糖尿病、哮喘、帕金森病、肝病、癌症等40多种疾病的高发。

很多人只知道补钙、补铁、补气血,但对于补硒,很多人却一无所知。其实对于慢性病的防治,微量元素硒功不可没。当体内大量缺乏硒元素的时候,通过药品或者保健品来快速补充是一种方法,但对于日常补硒,还是以富硒食物为主,因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补充200 μg硒,即可有效预防多种疾病的高发。

永顺县松柏溪州米业专业合作社出产的高原素原生态富硒大米,产地来自于素有湘西“粮仓”之称的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南部,由于气候好,土壤含硒量丰富,生产出来的水稻自然含硒,加上施用农家肥而不是化肥,是无污染的天然富硒米。而普通大米含硒量极低,无法满足人体正常需要。

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和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合作社大力实行“公司+基地+科技+农户”的产业化生产经营管理模式,不断拓宽农村“全产业链”,统一标准、统一供种、统一技术规程、统一销售,有力促进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和产业发展的步伐。

合作社目前有固定资产1000余万元,厂区占地面积8000 平方米,优质稻种植面积5800 余亩,带动周边6000余亩,签约农户2000户(其中精准扶贫户721户),年创产值达6000余万元。依靠种植天然富硒米,松柏大米不仅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脱贫致富的机会,也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健康新“硒”望。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