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先皓律师:美国EB-5投资移民面临变革 移民美国越快越好


来源:中国网

8月2日,一个受到总统支持的美国EB-5投资移民改革提案成为移民圈中的重磅消息,提案中涉及的在未来10年间将合法移民从100万人减至50万人、移民积分制替换雇佣类移民、削减亲属移民人数、取消国际移民抽

8月2日,一个受到总统支持的美国EB-5投资移民改革提案成为移民圈中的重磅消息,提案中涉及的在未来10年间将合法移民从100万人减至50万人、移民积分制替换雇佣类移民、削减亲属移民人数、取消国际移民抽签并限制难民人数等改革内容,让人们感叹未来美国移民或要接近加、澳等国的移民政策,将面临择优移民的新局面。针对于此,移民大律师张先皓在8月5日侨外美国宾州PECO政府基建项目首发会上,结合自身30多年的移民递件经验和看法,做出了分析和预测。

法案随时会改革,投资金额一定会上涨

美国EB-5投资移民从上个世纪90年代就开始了,刚开始不受重视,断断续续好几年,到了2004年的时候才开始在中国正式推广。EB-5的法案是暂时性法案,每三年审核一次,最近一次是2015年的9月30日,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在提930这个时间节点的原因。从2015年9月30日开始,就一直说要变革,现在已经快两年了,中间延期了好几次,也有各种提案出来。其实任何时间这个法案都有可能会改变,但最有可能的是今年的9月30号,因为说了好几次又延了好几次,再不改美国政府都没面子了。

这个法案假如变革的话,第一个非常确定的,没有异议的,就是投资金额会上涨。现在有很多声音,可能调整后的方向在80-130万美金之间,根据项目的不同状况分为很多档,不同情况不同的投资金额,但是最好还是就根据TEA和非TEA地区划分出两个金额。所以如果美国移民投资者在乎投资金额,这个时候就是非常紧要的时候了。

目标就业区界定或做调整,排期有望缓解

客人比较在乎的可能变革的方向还有对于目标就业区(TEA)的界定。现行法案中,TEA地区投资金额是50万美元,非TEA地区是100万美元,50万美金就属于高失业率的地方了,但是可能很多目前的TEA地区还是大都会区域,所以对TEA地区的认定上面可能会做某些调整。其实不管变成什么样,对于投资者而言,一定会投资最低金额的项目,而现在的签证基本是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发放,但将来可能会优先给高失业率地区项目或公共建设项目发放。

但是同时,签证配额也有可能变化。排期是工序问题,它有一定的配额限制,加上案子多的话,排期就会很长,但是现在案子少了,如果你现在办理美国投资移民的话,等到开始面试的时候,也许没有你现在想象的那么长了。而且现在确实有人在提希望把每年的配额从10000个人变成10000个家庭,如果这样的话基本上就没有排期的问题,因为除了前两年每年有12000-15000个递减量,今年应该都没有10000个递件,所以如果变成每年10000个家庭的配额,就能非常有效地疏解排期的问题。

还有一个可能的趋势是,按照现在法律规定你I-526过了以后,你拿到绿卡到美国,要两年之后你才能去申请I-829,但变革后可能当你拿到临时绿卡超过两年就可以马上解除临时绿卡,不需要像现在这样等两年才能申请了。

大型变革通过可能性小,区域中心监管趋严是利好

这个提案其实反映了一个宗旨,就是做什么都不能不劳而获,所以非法移民、亲属移民这些就不太受欢迎,但英文好、高学历、有钱且能帮助美国发展商业的优质移民就比较受欢迎。当然,美国是个民主国家,所以所有事情的进展都很慢,因为提案在美国来说也很简单,所以也很多。美国是个三权分立的国家,任何改革都要有立法机关的决议,总统意见可能在某种程度上会有影响,但最后还是要回归到国会议员的意见。

另一方面,这个提案涉及到很多方面,比如积分制、配偶移民配偶成分不好的要减分,这个很多人觉得像澳洲或者加拿大的移民政策。但是美国和澳洲、加拿大的移民状况是有很大区别的,移民在整体人口中的占比不一样,所以情况和结果也会不一样。要把坚持几十年的移民政策在一夜之间发生变化,这是不太可能的。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变革的方向中,对于区域中心的监管也会越来越严格,这是对投资人有益的,因为对案子监督严格,是为了尽量不让项目问题发生。

美国投资移民要趁早,选择项目负责方最关键

不可否认,移民对每个家庭而言都是很大的一个决定,但是你一旦决定了以后就需要马上去做,不能再犹豫不决了。好多客人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都会瞻前顾后,我认为现在要快,而且坦白讲,没有什么930,因为理论上来讲法案已经延期了,所以就没有930大限的问题,法案随时会改,大家不要有取巧的心态,我认为要办就要快。

投资移民不像亲属移民,不是等待就可以,等待同时可能会产生很多后遗症和投资的问题,很多不合理情况也会产生,怎么解决会成为一个重大难题。以后资金来源证明会比较复杂,对于递案文件的要求和客人背景的审查会越来越严格,再加上移民官不像法院的法官,主观要求会比较多,所以要求的文件会越来越多,移民会越来越复杂。

我们说投资是要抓住先机。比如房产,现在看很多人在城市的中心地区有房产,身价很高,但是这可能不是说他们买房的时候多有钱,而是他们抓住了早期房价还没大涨前的时机,现在坐享涨价后的优势。移民也是如此,你羡慕别人有美国绿卡,很多时候只是因为他们抓住了先机,在很早的时候就办理了。

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在乎每个提案怎么着,而去关注EB-5投资本身。做投资不是从专家的角度去给建议,评估这个投资是否值得,而是主要看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是谁。在台湾,买郭台铭的股票是绝对挣钱的,因为老板是靠谱的,他的专业程度、性格、做事情的态度会帮助你获得成功。同样的,你参加旅行团,好的旅行社你就不用去担心线路、住宿、餐食等等,它都会替你解决。美国EB-5投资移民也是如此。我认识CanAm的老板Tom30年,从加拿大到美国投资移民的业务。和他合作这么多年,我们见面的时候Tom还会对我有各种意见,但是我会觉得很安心。用台湾话来说,这个人很龟毛,但是同样的他也值得我信任,因为他的无比挑剔,其实代表的是他做项目无比细心,能够让投资者很放心。选择他们的项目,就会尽可能地替大家去避免一些风险,让项目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