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老太医院挂号 热心“白大褂”骗走3800元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长沙讯 医院里穿白大褂的人,不一定都是“白衣天使”,也可能是骗子。8月9日,长沙的左女士就在医院内被穿白大褂的假医生骗走了3800元钱。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文艺路派出所

潇湘晨报长沙讯 医院里穿白大褂的人,不一定都是“白衣天使”,也可能是骗子。8月9日,长沙的左女士就在医院内被穿白大褂的假医生骗走了3800元钱。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文艺路派出所已对此事立案侦查。

左女士的奶奶80岁了,在家中不慎摔伤,需要入院治疗。8月9日下午1点,左女士抽空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准备帮奶奶在骨科挂个号。

在一楼大堂,左女士看到一名身穿白大褂的男子。因为对医院不太熟悉,而这名男子是医生打扮,左女士便上前问路。

“医生”指路后热情地向左女士询问情况,“他问我是怎么了,我就告诉他我奶奶的情况。”左女士说,这名“医生”得知她奶奶的病情后,言语中充满了关切,说情况紧急,需要马上安排手术,而自己是值班医生,可以帮忙挂号。

左女士担心奶奶的病情,便跟着这名有模有样的“值班医生”去挂号。在带左女士去挂号的途中,“值班医生”又称,现在挂号所需时间太长,自己可以帮忙办理内部卡,内部卡只要几块钱,但卡内需要预存3800元。左女士对此深信不疑,将3800元现金交给了这名“医生”。

随后,“值班医生”称要去办理手续,带着3800元离开,左女士在原地等待。

10分钟后,“医生”一直没有回来,左女士感觉不妙,意识到被骗,赶紧去找大堂保安求助。保安调取监控一看,这名穿白大褂的男子根本不是本院医生。

发现被骗钱后,左女士向文艺路派出所报案,随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也查看了当天的监控。从监控上看,假冒医生的男子身高

170cm左右,戴眼镜,体形偏瘦。

3800元不算个大数目,但对于左女士一家来说,这可是笔“救命钱”。

原来,左女士的公公76岁,也在湘雅二医院外科住院,计划下周进行心脏搭桥手术,“手术费用至少需要30万元,之前家里就一直在想办法筹集公公的手术费,没想到,奶奶又摔伤了。”

公公的手术费还未筹集,奶奶的住院费又被骗了,左女士很是难过。目前,左女士奶奶已经成功办理入院,下周一将进行手术。家人正想办法筹集两位老人的手术费用。

文艺路派出所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已经对此事立案,目前警方掌握了一定线索,8月11日下午,家属配合警方进行了一些调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潇湘晨报记者陈丽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