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妈被明虾扎伤 感染细菌致昏迷


来源:华西都市报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明虾是餐桌上最常见的美味海鲜。但是对朱女士来说,一只小小的明虾差点要了她的命。几天前,她的右手被明虾刺了一下,没想到竟引起脓毒血症,目前生命垂危。老伴买活虾,路过被虾扎8月3日,朱女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明虾是餐桌上最常见的美味海鲜。但是对朱女士来说,一只小小的明虾差点要了她的命。几天前,她的右手被明虾刺了一下,没想到竟引起脓毒血症,目前生命垂危。

老伴买活虾,路过被虾扎

8月3日,朱女士(化名)的爱人到菜场买了些明虾回来,准备烧着吃。买菜回来时拎着装明虾的塑料袋进了家门,刚好与朱女士擦肩而过,一不小心朱女士的右手就被明虾扎了,当时还流了很多血。

当时朱女士也没在意,可第二天,被扎的地方竟然肿起来了,随后身体也出现了不适,最后只得入院治疗。

病情加重紧急转院

接下来的几天,朱女士的伤口还是没有一点起色,越肿越厉害,8月8日凌晨,朱女士被紧急转往了杭州市中医院。

来的时候,朱女士的意识还是清醒的,她的右手从手背到手肘肿的很厉害,皮肤颜色呈暗青色,还有许多水泡,有些水泡已经破溃流脓。急诊医生检查发现,朱女士右手虎口处有破溃,伤口大面积感染,白细胞急剧下降,已经发展脓毒血症,很快陷入了昏迷状态。

资料图

杭州市中医院外一科副主任医师王凯诚介绍说:“因为现在(患者)基础有一些疾病,比如尿毒症、中风等,所以现在病毒进展比较快,有生命危险,中午我们刚刚出抢救室。”

为何被明虾扎得如何严重?

“其实最主要是虾上面还是有很多细菌,比如泥塘里刚捕上来的,这种细菌的毒性还是比较强的,如果不注意,伤口破溃,自身抵抗力也比较差,就容易一下子爆发这种感染。”王医生介绍给我们说。

“目前具体是哪种细菌还不是很清楚,但是一般来说是阴沟肠杆菌或者链球菌之类的。“

平时如何防范?

那么日常收拾虾或者其他河鲜海鲜类产品的时候,伤口感染都会有这样的风险吗?根据王医生的说法,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每个人的身体免疫能力不同,受伤害的程度也不同。

截止记者发稿前,朱大妈仍在住院接受治疗

如果手指上被虾刺,皮肤有了破损,及时消毒清理,拿酒精或者碘酒擦洗,在伤口未愈合之前不要进水,这样更容易进一步感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