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两男子为失主找回摩托车 却因敲诈偷车贼获刑


来源:红网

红网株洲站8月10日讯 利用GPS定位系统帮失主找到丢失的摩托车本是一件幸事,但某GPS公司员工刘某、李某却借机以送派出所为由敲诈勒索偷车贼,获取非法利益万余元。近日,经湖南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

红网株洲站8月10日讯 利用GPS定位系统帮失主找到丢失的摩托车本是一件幸事,但某GPS公司员工刘某、李某却借机以送派出所为由敲诈勒索偷车贼,获取非法利益万余元。近日,经湖南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区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刘某拘役四个月、判处李某拘役三个月,均被并处罚金。

2016年6月19日凌晨4时左右,崔某(已判刑)在株洲市铜塘湾街道附近偷得一辆安装了GPS定位系统的黑色摩托车。当天下午14时左右,GPS公司的刘某、李某通过摩托车上的GPS定位器找到了崔某和被盗的摩托车。两人以送崔某到派出所处理相要挟,迫使崔某出钱“了难”。崔某被迫答应后,在两人的监督下经多方筹措到8000元,上交给刘某和李某后被放走。2016年8月1日,刘某、李某又用同样的方法敲诈崔某3000元。后因崔某盗窃案发,刘某、李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

(红网记者龙琦 通讯员彭利民)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