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学ceo:成大事不在于力量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


来源:中国网

约翰逊说:成大事不在于力量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人只是渺小的存在,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力量大小,也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我们要做的是怎样利用有限的力量去挖掘无限的潜能。同样,创业也

约翰逊说:成大事不在于力量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人只是渺小的存在,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力量大小,也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我们要做的是怎样利用有限的力量去挖掘无限的潜能。同样,创业也是如此。

谈到创业,资金是阻碍年轻人创业的首要因素,众多失败的创业者也是因为创业过程中的资金问题而不得作罢。把目光投向BAT,我们看到的是光鲜亮丽的互联网巨头,但马云、马化腾也都面临过资金问题,创业者吃过的苦,受过的罪,他们也同样经历过。为什么他们能够成功呢?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得不说的是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

马化腾的第一桶金来自大学毕业设计中编辑的股票分析系统以及和同学共同完成的股票接收系统,马化腾因此赚取了10万元。而后将这第一桶金投进股市,挣得70万元。虽说这第一桶金给马化腾创业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但是并没有从实际上解决马化腾创业中的困难。

创业初期的马化腾既做工程师又做销售,办公室只有5条电话线和8台电脑,QQ(当时是QICQ)只不过是当时随项目赠送的副产品。为了拉到3万用户,让QQ社区看上热闹,马化腾曾换上女孩头像,假扮女孩子和用户聊天。通过不断的坚持和水滴石穿的毅力,2001年马化腾终于在煎熬中等到了南非MIH集团,可以说马化腾创业后的第一笔重大收入正是来自MIH支付的850.5万美元。

马云的创业经历更像是一个传奇。马云当过英语老师,做过肯德基店长助理,办过翻译社。职业酒店服务员和警察是他梦想的职业,但都因为外貌而被拒绝。办翻译社时经营惨淡,在维持翻译社的经营中,马云还去批发袜子来卖。

马云用在亲戚朋友那借来的2万元创办了海博网络,是中国最早的黄页项目。为了推销常常在大排档喝得手舞足蹈,给大家讲互联网。当时的中国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互联网为何物,就在这样一遍遍的对牛弹琴中,马云通过两年的坚持把网站营业额做到700万元。两年后,50万元创办的阿里巴巴诞生在马云杭州湖畔花园的家中。

一个企业的创办者的精神决定了这个企业的作风,马云和马化腾的坚持塑造了阿里和腾讯的企业文化。当然,今天还有很多坚持做好一件事的企业,比如书学网。

书学网是通过结合中国教育环境和学生的学习模式,开创性地将中国所有热门教辅的精华题目结合在一起,成为极具效率的“一本书”。在创立之初,资金和推广都是书学网面临的重大难题。

但是,书学网凭借着对减轻中国学生学习负担的坚持,对提升中国学生综合素质的坚持,对承担社会责任的坚持,从创立至今,已经拥有十万用户。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庞大的用户群,和书学网推出的创新服务是密不可分的。

众所周知,中国学生的学业负担非常繁重,怎样才能让学生们在减轻负担的同时稳定提升成绩呢?这是每一个家长和学生渴望得到解决的问题,这也是书学网刚好完美解决的问题:个性化用书指导服务。这项服务不仅能筛选出当地学生普遍出现的易错题,还能针对每一个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习题定制。该项服务是如何实现的呢?

该服务拥有两个功能:一个是针对市面上的任一教辅,书学网都能通过大数据分析出当地学生在该教辅上的易错题和简单题,并为使用该教辅的学生圈出;二是针对每一个学生,该服务能给出个性化的习题定制。开通该服务的学生只需在书学网公众号上传错题图片,书学网的专业老师就能得知该学生的薄弱环节,从而为该生提供针对性的练习题。

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肯定都有非比寻常的意志和锲而不舍的精神,马云还卖过袜子呢。作为一个创业者,你还有什么不能坚持的呢?成功者的伟大在于他的平凡。作为一个平凡的创业者,只要具备坚持的意志,你就有可能是下一个伟大的成功者。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