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刚好 袁坚:向死而生!


来源:中国网

虽然在十年之前我就有了做物流的想法,但是真正让我走出这一步的,还是因为我的“黑色2014”。那年于我而言,终于有时间让自己安静下来,梳理过去的经历并且规划未来,虽说我也为此付出

虽然在十年之前我就有了做物流的想法,但是真正让我走出这一步的,还是因为我的“黑色2014”。

那年于我而言,终于有时间让自己安静下来,梳理过去的经历并且规划未来,虽说我也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上半年连续的两起车祸,也许是上天在告诉我,不要太得意忘形,后来我就选择了皈依佛教。在与通振师父的品茗中,我学会了怎么去了解和认识真正的自己。

直到2014年底,我处理完两次交通事故,心想这一年必定是荒废了,以前的那一些成就和骄傲也随之破碎了。

好事!终于可以不念过往、不惧未来的走上自我救赎之路...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春节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就回到了石门老家。换做以往,我是不可能那么早回去陪家人过年的。也就在那一年,我学会了在家人面前放下面子、放下自我,我尝试着陪陪家人,一起体验生活的乐趣。

到杀年猪的时候,我就过上了吃“百家饭”的日子,天天去各家“蹭”原汁原味的豆腐脑,隔壁伯伯叔叔家里蒸个糍粑什么的,前后一个多月,每天都是先想办法把肚子填饱,然后到袁家小院支一把睡椅,躺着慢慢地消化,也是慢慢地造梦。

眼看小年就这么混过去了,转眼就要过大年了。城里还有几位兄弟知道我过的不好,就惦记着给我弄点年货捎回来。我就像个放牛娃一样在马路边等给我捎货的司机,连续好几天从拂晓等到傍晚,连年货的影子都没看见,心里慢慢的也就有了情绪。

对于“援助物资”的期待,我还是非常强烈的,毕竟那会儿真的穷的什么都没有了。直到年廿九,我跟老爸在家里杀完鸡开始准备第二天的团圆饭,我收到了消息——年货来了!我的脑袋瓜子突然一下清晰了,对!过完年就去做物流!

正月初八,我揣着老妈给的888元红包回到了长沙(后来我多次在私下场合讲到我这一次创业就是靠我妈给的这个红包起家的)。

安顿了数日后,和一位老朋友闲聚,期间聊到我的新项目,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刚刚好。估计朋友当时对项目本身肯定是没什么感觉,但是对“刚刚好”这三个字还是非常的喜欢。

这也印证了创业早期为什么没那么多感同身受的理解?绝大多数人都是靠一颗梦想的种子撑到萌芽,然后再去寻找合适的土壤落地生根...

说实话,在2014年最低谷的时候,我真以为自己会完了。今天回想起来,应该算是“因祸得福”吧。起码那一年的经历,让我修炼出了“向死而生”的勇气...

作者介绍

袁坚刚刚好智能物流创始人&CEO,某国际集团中国区负责人3 年;电商与连锁领域自主创业9 年;深刻体会中国物流行业之痛,以十余年的互联网深耕经验,立志打造中国物流诚信关系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