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立娟:微商产业增速良好


来源:中国网

日前,在2017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微商工作组、创奇社交电商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中国社交电商和微商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微商行业总体市场规模为3607.3亿元,预计

日前,在2017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微商工作组、创奇社交电商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中国社交电商和微商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微商行业总体市场规模为3607.3亿元,预计2017年市场总体规模将达6835.8亿元,增长率89.5%,中国微商行业从业人员规模预计将突破2000万人,增长速度达31.5%,从业人员数量将进一步呈现加速增长态势。随着微商在社交群体中认知度和认可度的逐步提升,以及领先微商经营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的快速壮大,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微商队伍中来,微商从业人员规模预计为2018.8万人。

通过三年来的发展,微商已经形成产业化,有了行业展会中国微商博览会,并且开创了微商人的节日53微商节,以及每年年底举办的微商年度盛典微商春晚,同时,微商也有了自主吉祥物小兵仔、微商之歌《梦不远》等。

去年12月,商务部等部委联合发出“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到积极鼓励基于社交网络的电子商务以及健康规范的微商有序发展。今年1月,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等组织联合起草了《微商行业规范》(征求意见稿)。

《2017中国社交电商和微商行业发展报告》指出,目前以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为代表的政府主管机构已经开始对社交电商和微商行业进行调研走访,并开始考虑相关的立法立规和明确责权的问题、监管问题、行业标准问题以及诚信体系建设等问题,并设立了《微商行业诚信经营与消费者权益保护》课程研究。

中国互联网协会微商工作组秘书长、创奇社交电商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于立娟表示:过去一年,微商市场出现两个趋势:首先是微商注重品牌化,开始将产品逐渐往品牌方向规划和传播,慢慢在用户心中留下良好印象;其次是传统企业依托自身品牌进入微商领域,通过大集团的品牌支撑,提升产品质量保证,获得用户信任。微商助力了大学生、创业青年、全职妈妈等创业,成为“双创”的实际践行方式,打造双创新引擎。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