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隆平“豪宅”首度曝光 这个老人不一般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袁隆平“豪宅”首度曝光,这个老人不一般!几周前,袁隆平飙英语引发全民热议。年近90岁高龄的袁隆平用英语向全世界分享自己的“杂交水稻”梦想。很多网

原标题:袁隆平“豪宅”首度曝光,这个老人不一般!

几周前,袁隆平飙英语引发全民热议。年近90岁高龄的袁隆平用英语向全世界分享自己的“杂交水稻”梦想。

很多网友评论,像袁隆平这样的科学家才是中国真正的骄傲!还有人觉得袁隆平在耄耋之年在科研一线操劳太辛苦,应该给“袁隆平们”更好的待遇。

然而,你可能不知道国家还真给了袁隆平“不凡”的待遇。

这不,在青岛就有一座属于袁隆平的“豪宅”!这座“豪宅”坐落在青岛市李沧区的青岛国际院士港大喷泉、大草坪、大台阶……

是不是很壮观?

袁隆平是怎样利用这座“豪宅”的呢?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这样一所大宅子袁隆平却全部用来搞科研!

把“豪宅别墅”当成“田间地头”

就是在这样的“豪宅”里,袁隆平的“海水稻”梦想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参观完袁隆平的科研“豪宅”,网友纷纷表示:

@橙色ber:还以为真是“豪宅”,这里明明是工作区啊!袁老辛苦了!

@风凌子:87岁了,太不容易了!在水稻试验田里劳苦,还把“豪宅”用来工作科研,向袁老学习!

@微微一笑:像袁隆平这样的科学家,就应该给他们“豪宅”般的科研条件,中国的科研一定会越来越好!支持!

袁隆平曾谈到自己的中国梦

“我的梦想很简单,我做过两次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我的梦里水稻长得有高粱那么高、子粒有花生米那么大。”

“我的另外一个梦想就是希望我的亩产1000公斤早日实现,实现了以后还有没有更高的目标呢?

我希望培养一些年轻人向更高的1100、1200公斤来奋斗。这就是我的梦,为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如今的袁隆平又多了一个梦想

——“海水稻”之梦

为什么要研发种植海水稻呢?

中国内陆有近15亿亩盐碱地啊!这些地如果没有被充分地利用将是多么大的一个损失!海水稻试种、推广成功后按照每亩盐碱地产值200-300公斤计算,可增产粮食500亿公斤多养活约2亿中国人!

这不仅对我国粮食安全影响巨大,甚至将深刻改变人类的命运。据统计,目前全世界约有8亿饥饿人口,如果全球143亿亩盐碱地都能种上海水稻,意义不言而喻!

袁隆平希望未来能够培育出亩产300公斤以上的海水稻。之所以定下这个目标,袁隆平说:种水稻需要施肥、灌水、治理病虫害,这些都需要成本,目前海水稻产量不高,亩产只有100公斤左右,是半野生状态,农民种了连成本都收不回,积极性就不高,但如果能提高到亩产300公斤,种海水稻就划得来了

“种海水稻就划得来了。”

一句最朴实的话语,说出了袁隆平的科研之道——让科技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人民

袁隆平在泱泱稻田中一次又一次挑战人类粮食历史的奇迹,成就了最平凡的稻谷,挽救了大地上的饥饿。

稻谷飘香中袁隆平自己也早已成为了另一个奇迹。

“良田千倾不过一日三餐广厦万间只睡卧榻三尺”,这句中国谚语在袁老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他给予了千顷良田新生命让亿万人吃得饱一日三餐,他唤醒了万间广厦真用途。

留取三尺卧榻,梦成万千稻香。这就是一个87岁中国人的故事。埋头苦干,把一生浸在稻田里;宅心仁厚,把苍生装在心头上!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