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大学新生倡导绿色生活


来源:中国网

2017年7月30日,由湖南大学2017级MBA三班公益小分队组织发起的“树环保公益思想,建和谐发展社会”环保公益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的街头开展。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剧

2017年7月30日,由湖南大学2017级MBA三班公益小分队组织发起的“树环保公益思想,建和谐发展社会”环保公益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的街头开展。

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剧增,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大量温室气体导致全球气温升高,地球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全球灾难性气候变化屡屡出现,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节约社会资源,倡导绿色出行,构建和谐社会,同时促进社会经济、文化的可持续发展,公益小分队通过展架、横幅、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环保小知识。在天心区,公益小分队向来往市民发放环保宣传单,向市民讲解环保行为的必要性。

在环保小分队的倡议下,大家纷纷签署低碳行动倡议书:“每周绿色出行一天,每周素食一天,每周手洗一次衣服,每周少看一小时电视,每周少搭一次电梯、每周收集一次洗澡水冲洗厕所、每周少喝一个瓶装水”。不少市民表示,要身体力行,在日常生活中牢记环保意识,保持低碳习惯。

此外,小分队还精心选择了多幅环保主题照片,举办“亲近自然·绿色和平”图片展,号召广大市民提高环保意识,让“倡导全民低碳,共享绿色生活”的宣传口号深入人心。

低碳生活,对于普通人来说,既是一种更健康、更安全、更节能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责任。通过本次公益活动,各位同学都对公益环保行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体验和认识,同时,经过广泛宣传,各位市民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大家意识到倡导和践行低碳生活,已成为每个公民在建设生态文明时代义不容辞的环保责任和急需建立的良好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