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Ⅳ级响应 致损16835.5万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记者李彦 实习生罗晶晶 通讯员陈建军)昨日,记者从常德市减灾委办、市民政局获悉,7月份以来,我市持续炎热高温,局地最高气温达42℃,长达20多天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致使我市鼎城区、安乡县、临

尚一网讯(记者李彦 实习生罗晶晶 通讯员陈建军)昨日,记者从常德市减灾委办、市民政局获悉,7月份以来,我市持续炎热高温,局地最高气温达42℃,长达20多天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致使我市鼎城区、安乡县、临澧县、澧县、石门县、津市市和常德经开区、西湖管理区,不同程度遭受到干旱并造成灾情。目前已有62个乡镇出现部分人员饮水困难,经济农作物严重干旱缺水,大量减产,甚至绝收。

截至7月26日统计的灾情,全市受灾人口367855人,因旱需生活救助人口15344人,其中因旱饮水困难需救助6867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0857公顷,其中成灾面积20937公顷,绝收4217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6835.5万元,全部为农业损失。

针对以上旱情灾情,以及当前我市高温天气严重且持续蔓延,蓄水严重偏少且蒸发量大,旱情灾情出现且不断加重的现状,市减灾委办于7月26日17时,启动全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Ⅳ级响应。据悉,津市市已紧急下拨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5万元,各区县(市)民政、水利、农业、林业、气象等成员单位和乡镇也正在组织受灾群众开展抗旱自救。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