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男子绑架杀人潜逃18年 自驾游回长被抓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我不是你们要找的人。”7月4日凌晨,在长沙市岳麓区某酒店内,面对找上门来的警察,一名中年男子神态虽有些异常,但仍保持着平静。男子掏出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我不是你们要找的人。”7月4日凌晨,在长沙市岳麓区某酒店内,面对找上门来的警察,一名中年男子神态虽有些异常,但仍保持着平静。男子掏出一张身份证,上面的信息显示,他叫李某平,是永州人。民警王金山改用了永州话继续询问,李某平开始慌张起来,结结巴巴的回答了几句后,额头开始冒汗。而一旁的另外一位民警则递上一包槟榔,李某平摆摆手,用湘潭话回了句,“不要哒!”话音刚落,李某平哑然失色,警察一拥而上,将其控制。

这位化名“李某平”的中年男子,实则是1999年11月震惊省市的“11·02”重大绑架杀人案嫌疑人郭某。至此,“11·02”的四名疑犯全部落网。

1999年11月2日下午,一股浓烟伴着冲天的火光从长沙天心区天心游路59号一栋居民楼的二楼窗户里冒出。当民警冲入房内时,找到了一对被五花大绑倒在卧室床边的男女,男子整个人已成了一团“黑炭”,早已无生命体征;另一名被捆绑的年轻女子则瘫倒在地。

被害男子身份随后被确定,他是长沙一家大企业的董事长文某。死里逃生的女子许某回忆,她和文某是在一天前被绑架的,当时文某的司机伍某突然敲门,许某开门后,伍某身后的三名男子一拥而上,先将她绑住,随后又在屋内等候下班回来的文某。伍某等四人对两人进行殴打,并向文某索要赎金400万元。但由于时间紧急,公司会计只提来40万元。由于不满到手赎金,伍某等人将文某残忍杀害,并在屋内纵火。

根据许某提供的线索,天心分局刑侦大队在案发后24小时内,就找到了主犯伍某,同年又将同伙王某抓获,2000年5月,同伙林某也落网。而唯一剩下的郭某,却消失不见。

延伸

改名换姓成老板,酷爱自驾游

天心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王金山介绍,林某落网时交代,他曾与郭某夫妇一起逃往江西、广州,铁岭,随后在铁岭与郭某夫妇分开。而循着郭某妻子的这条线索,2016年9月,专案组民警有了新的突破口,郭某的妻子刘某以一个叫“张某花”的身份重新开始了生活。刘某被找到后,却称夫妻两人已分道扬镳,郭某去了安徽发展。

经过排查,民警发现,在安徽宣城一位较为成功的商人“李某平”,五官与逃犯郭某极其相似,“李某平”在宣城经营多家商铺,身价不菲。专案组民警通过实地走访和信息研判,成功获悉了在逃嫌疑人郭某的现实情况:郭某逃亡到宣城后,伪造身份为“李某平”在宣城生活,已经成为一名颇为成功的商人,并且爱好自驾游。

7月初,另一组侦查民警调查发现,“李某平”已自驾游来到长沙,随后,专案组在岳麓区某酒店,对李某平实施抓捕行动。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