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显辉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 石建辉任湖南省财政厅厅长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容)今天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许显辉为湖南省公安厅厅长;石建辉为湖南省财政厅厅长。决定免去:黄关春的湖南省公安厅厅长职务;许显辉的湖南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容)今天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决定任命:

许显辉为湖南省公安厅厅长;

石建辉为湖南省财政厅厅长。

决定免去:

黄关春的湖南省公安厅厅长职务;

许显辉的湖南省监察厅厅长职务;

郑建新的湖南省财政厅厅长职务;

肖百灵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职务。

相关新闻:

许显辉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的任职前发言(节选)

我生于1966年2月,汉族,河南叶县人,出生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法律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87年7月至2000年8月在内蒙古自治区法制办工作,曾任经济法规处副处长、经济立法处处长。2000年8月至今在湖南省工作,先后任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张家界森林公园管理处党委书记,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主任、党组书记,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

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战略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张家界市和益阳市工作期间,突出抓好产业、城镇、基础设施、生态、民生、政府自身等“六项建设”。在产业建设方面,组织实施张家界市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六大攻坚战”,推进了旅游业“六要素”全面提质升级。着力构建益阳市“管行业必须管招商”的产业建设体系。在城镇建设方面,提出和组织实施益阳市“大益阳城市圈”和“东接东进”两大战略,启动益沅桃城镇群一体化建设,组织实施了“一江三路”大规模综合整治,启动资江风貌带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制定和启动实施投资达100亿元以上的益阳市干线公路建设“519行动计划”,积极配合抓好张家界市和益阳市400公里高速公路建设。在生态建设方面,重点抓好益阳市洞庭湖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启动实施大通湖、柘溪水库网箱退出、矮围拆除、采砂整治等一系列良好湖泊保护工程。在民生建设方面,提出和实施益阳市以“三化四基”为重点的精准扶贫工作举措,实施异地扶贫搬迁。组织制定和实施中心城区中小学新建和扩建计划,着力缓解张家界、益阳两市中心城区“大班额”问题。启动益阳市“一园两中心”建设。在政府自身建设方面,组织实施张家界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完成益阳市城市管理体制、乡镇规划建设、环保体制改革。大力推动张家界、益阳两市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和“放管服”改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到省纪委、省监察厅工作以后,协助书记主持省纪委日常工作,重点抓好了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从严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两次吹响“集结号”,将换届后的市县纪委领导干部和改革后的省纪委派驻机构干部集中进行“大培训”。组织推进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素质提升年”活动。从严抓好干部选任交流。切实按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拓宽视野选用系统内外优秀干部,省市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内外交流均达到三分之一。从严抓好干部监督管理。坚持刀刃向内,组织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会议,指导出台监督执纪“十不准”。今年上半年全省共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132人,省纪委立案审查3人,包括省纪委原纪检监察四室主任曹明强等。二是着力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查处“四风”陋习方面问题1372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75人。狠抓“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今年上半年全省立案3202件,退还群众资金2306.47万元。组织协调在全省开展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减轻群众负担。组织开展集中处置农村信访举报专项行动,基层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聚焦扶贫领域,坚决纠正和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等行为,严肃查处假脱贫等问题。组织开展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专项整治,以及违规招投标问题专项整治。配合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严肃问责1304人,约谈1360人。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组织协调查办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严重违纪案,取得较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今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2282件,结案7654件,处分7558人。积极推动巡视工作发挥“利剑”作用。三是积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派驻全覆盖改革。省纪委改革设立39家派驻纪检组,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推进市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14个市州纪委已于6月底到位,各县市区纪委在今年9月底将全部完成。全面建立健全市县巡察工作制度。全省14个市州已全部设立巡察办,县市区已全面启动巡察工作和巡察机构组建,十九大之前市县两级至少开展一轮巡察。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纪检组织建设。指导、协调推进省属国有企业纪委换届,全面推行省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由省纪委委派,配齐配强力量。

这次组织提名我为省公安厅厅长人选,如获通过,我将在新的领域、新的战线继续发奋工作,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公安队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加强公安业务学习,尽快成为公安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坚持依法行政,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切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坚决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四是带头廉洁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坚持刀刃向内,全面从严治警。对公安队伍中的腐败问题“零容忍”,抓早抓小,严查严处,决不手软。同时,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石建辉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的任职前发言(节选)

我是一个普通农家子弟,1963年9月出生于长沙县春华镇,1985年7月入党,1985年7月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1988年7月从财政部科研所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到省财政厅工作。先后担任省财政厅监督处副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2003年6月进入厅党组领导班子,先后担任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和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任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现任省财政厅党组书记。

一直以来,我十分感恩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也十分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不管在哪个岗位,我都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担任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书记、副厅长期间,我主要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财政改革创新、完善财政体制机制、争取中央财力和政策支持等方面,协助厅长做了一些工作。在担任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近一年半时间里,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我团结带领全办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着力在补齐金融短板方面加力施策,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一是强化政策和制度设计。牵头编制了全省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推动出台了《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并配套制定了10多个政策文件,初步搭建起促进我省金融改革发展的政策框架。推动设立省金融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和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将金融工作列入政府年度绩效考核范围。二是优化融资服务。全面加强政银企战略合作,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推进险资入湘,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努力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优质的融资服务。这两年,我省的银行存贷款规模、社会融资总额、上市公司数量都有了新的突破。三是培育壮大地方金融产业。积极引进和培育新型金融主体,加快推进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建设,大力推进“一县两行”建设,持续推进金融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业态齐全、实力强大的地方金融产业体系。加大引才引智力度,推动从中央金融单位引进一批高层次金融人才来湘挂职,加强了金融干部培训。四是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依法打击和处置各类非法集资活动,深入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积极引导民间融资机构规范发展,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这次省长提名我为省财政厅厅长人选,这是组织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获通过,我将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把握好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的新定位,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努力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支持配合好其他领域各项改革;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面加强财政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民主集中制,增进班子团结,提升工作合力。健全议事决策制度,提高财政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敢于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四是严格自律、廉洁从政。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政治责任,扎实推进财政源头治腐和内控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改进作风,守住纪律底线。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开启了依法治国的新时代,进一步强化了人大在依法治国中的地位和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权力,不断提升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执行省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不折不扣落实好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交办的事项,积极主动向省人大常委会及有关专门委员会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加快推进人大预算联网,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及社会舆论监督。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