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隋忠诚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容)今天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隋忠诚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相关新闻:隋忠诚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的任职前发言(节选)我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容)今天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隋忠诚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相关新闻:

隋忠诚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的任职前发言(节选)

我于1967年出生于吉林双阳,1984年考入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学习,吉林大学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在吉林省水利厅参加工作,先后担任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技术员、副科长、科长、副主任、党总支书记,省水利厅工管处处长、省防汛办常务副主任。2001年以后,先后担任吉林市副市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通化市市长、长春市常务副市长、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主任。2013年1月,任吉林省政府副省长。

在吉林省政府工作期间,我先后分管农业农村、民族宗教、民政、国土、环保、住建、外事、扶贫开发等工作,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提出的“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重要指示,突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建设,推动吉林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实现良好开局;深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突出抓好政策支撑、精准识别、产业扶贫、帮扶包保、考核督导,脱贫攻坚首战告捷;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立足边疆多民族省情实际,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好局面;突出抓好基本民生保障,统筹推进困难群体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老龄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积极稳妥抓好外事和侨务工作,筹备举办外交部吉林全球推介活动,取得了提升吉林形象、产生全球影响的效果。虽然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很多不足,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推进工作有时急躁,特别是对湖南省情缺乏了解,面对新岗位新要求,对我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和考验,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改进缺点和不足,更好地胜任工作。

湖南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秀美、民风淳朴,是一个令人敬仰和神往的地方。我能到湖南来工作,成为湖南人民的一员,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当前,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湖南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大力实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经济总量已突破3万亿元,稳居全国第九位,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如果我的任职提名能够获得通过,我一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尽快融入湖南、进入角色,切实恪尽职守、尽心尽力,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湖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紧密结合湖南实际和岗位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分管工作着实落地、见到实效。

二是始终坚持务实担当,勤政为民。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少说多干,狠抓落实,全力干好本职工作,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调查研究、接好地气,虚心向同志们、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尽快适应新岗位要求。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关注民生,关心困难群体,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

三是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自觉遵守和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坚决执行省人大及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听取和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全力落实好省人大及常委会交办的事项。

四是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坚决做到干净干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准则》《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践行“三严三实”,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管好自己,管好配偶、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