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骨最堪忆 高标似梅花


来源:尚一网

今年是帅孟奇同志120周年诞辰,家乡的文艺工作者创编了常德高腔《帅孟奇》作为纪念活动的重头戏。该戏甫一上演,即引起巨大反响。5月在北京评剧大剧院演出,众多的京城文艺大腕盛赞不已,帅孟奇收养的部分烈士遗

今年是帅孟奇同志120周年诞辰,家乡的文艺工作者创编了常德高腔《帅孟奇》作为纪念活动的重头戏。该戏甫一上演,即引起巨大反响。5月在北京评剧大剧院演出,众多的京城文艺大腕盛赞不已,帅孟奇收养的部分烈士遗孤更是泪洒剧场。昨日,在家乡的舞台上,更是引发轰动,全场观众感动之余,不禁为家乡有这样的巾帼英豪而骄傲!

帅孟奇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也是人们心中风骨凛然大爱无疆的“帅大姐”。她如梅花一般高洁的人生,是人们学习的楷模。

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是帅孟奇坚定的政治品格。在白色恐怖的日子里,帅孟奇担负党的地下工作,曾经被捕入狱。在狱中历尽严刑拷打,依然坚贞不屈,丝毫不吐露党的秘密。即使家破人亡,也一直坚守信念,牢记入党誓言。在担任中组部副部长期间,任人唯贤,从不为自己的亲人谋取半点好处。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高尚情操。

抚养烈士遗孤,传承传统美德与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是帅孟奇的大爱情怀。在风雨如晦的日子里,帅孟奇收养了郭亮烈士的儿子郭志成,黄公略烈士的女儿黄岁就,彭湃烈士的儿子彭士禄,李硕勋的儿子李鹏等等。她自己的女儿被反动派毒死,她便把一腔母爱献给烈士的子女。何等博大的胸怀!何等深长的母爱……

正如全剧结尾处的台词所说“没得孩子,儿孙满堂;没得视力,敏锐目光;没得权势,最受尊重;没得享受,活得最长……”

帅孟奇一生钟爱梅花,晚年的诗作中都有“粗杆老梅绿叶生”的诗句。梅花,不正是她高标人生的象征么?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