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省转运早产病重三胞胎 爱心接力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刚出生的三个孩子,病情严重。家在江西宜春的汪先生急得一直吃不下饭。两台救护车从湖南省儿童医院开出,紧急赶往宜春接孩子来就诊。一路上,交警与媒体一直呼吁车主为这三个孩子让道。众人的爱心接力为这三个孩子开

7月22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来自江西宜春的新生三胞胎已在新生儿科监护室分开接受治疗。图/记者杨旭

刚出生的三个孩子,病情严重。家在江西宜春的汪先生急得一直吃不下饭。

两台救护车从湖南省儿童医院开出,紧急赶往宜春接孩子来就诊。一路上,交警与媒体一直呼吁车主为这三个孩子让道。

众人的爱心接力为这三个孩子开启了一条生命通道。目前,三个孩子已顺利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

7月22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到紧急转诊电话,江西宜春市新生三胞胎情况危重,急需从宜春市妇幼保健院转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到求助电话后,省儿童医院立刻派出两台救护车,2名医生和3名护士前往江西,并与媒体交警联动请求路况支援,为三胞胎开启一条生命通道。

32岁的汪先生在上海工作,怀孕的妻子在江西宜春家中待产。预产期原本在9月份,汪先生打算到时再回家陪妻子一同迎接新生命。但是他在7月21日下午2点接到了宝宝已经出生的电话。

“没有想到会早产,提前了两个月。”汪先生说,妻子21日上午10点多开始出现阵痛,家人打电话到当地医院的急救中心,医生检查后说孩子可能保不住,建议转移到宜春市妇幼保健院。当天下午1点多,三胞胎出生了。刚出生时,每个孩子体重只有2斤多,情况很不容乐观。

“为了赶回家,坐了12小时的火车。”汪先生说,21日下午得知孩子出生了,他急忙去高铁站买票,但是票都已经卖完了,只能买当天晚上的其它列车。晚上9点多,坐上车的汪先生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得知孩子的情况不太稳定。

汪先生说,当时心里很着急,又很担心,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坐了12个小时的火车,22日早上6点多终于赶到了江西,陪在了妻儿身边。

看着孩子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内,情况不见好转,汪先生心急如焚,22日上午9点,汪先生通过朋友联系上了湖南省儿童医院,“昨晚(21日)一晚上没睡,也一直都没有吃饭,希望医院能救孩子们。”

接到求助电话后,湖南省儿童医院紧急派出两台救护车,两名医生和3名护士前往江西宜春市妇幼保健院。同时,一路上与交警配合,请求路况支援。

“我们检查发现孩子情况比较危重,其中一个孩子呼吸有时候会停止。”负责转诊的新生儿科医生李笑介绍,上午11点从医院出发,2个半小时后医生们赶到了江西宜春市妇幼保健院。回来的路上,其中两个孩子是插管状态,上着呼吸机,随行医生和护士也是全程看护。

22日下午6点半左右,救护车顺利到达医院,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将三胞胎送进新生儿科监护室。目前,经过医生的初步救治,情况相对稳定。医生表示,三胞胎是早产儿,早产儿病情瞬息万变,医护人员会严密监测。记者张树波实习生卓珊珊

接力

交警牵引,私家车让路

7月22日下午,湖南媒体全程呼吁沿线车主给孩子让出生命通道。据悉返回路线从江西宜春市妇幼保健院出发,走长浏高速转长株高速在梨东高速路口下,再走机场高速到高桥,经桂花路转曙光路走城南路到梓园路。

当天下午4点半,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爱心让行”,称救护车即将进入湖南境内长浏高速,如果您在路上遇到了这两辆救护车,请及时让行。下午5点25分,救护车经过长浏高速浏阳南出口。下午5点43分,长浏高速K27km处因事故施救通行缓慢,呼吁过往车辆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遇到这两辆救护车辆请及时让行。

救护车下高速进入市区,市区沿线辖区交警开辟生命通道,根据救护车的前行线路,沿线一路绿灯放行,为孩子争取救治时间。

“真的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好心人。”汪先生表示,整个转诊的路上还是比较顺利的,有交警提前开道,沿路看到的私家车也会主动让路。经过将近3个小时,三胞胎于下午6点半左右,顺利到达湖南省儿童医院。(记者张树波 实习生卓珊珊)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