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三个快递运营点收寄假烟 被查获2万多条


来源:潇湘晨报

为了赚取比普通快递价格更高的快递费,自2017年3月起,三个开在宁乡的快递经营点偷偷做了收寄假烟的生意。原标题:快递收寄假烟,查获2万多条潇湘晨报7月22日讯 为了赚取比普通快递价格更高的快递费,自2

为了赚取比普通快递价格更高的快递费,自2017年3月起,三个开在宁乡的快递经营点偷偷做了收寄假烟的生意。

原标题:快递收寄假烟,查获2万多条

潇湘晨报7月22日讯 为了赚取比普通快递价格更高的快递费,自2017年3月起,三个开在宁乡的快递经营点偷偷做了收寄假烟的生意。

7月21日,宁乡市检察院通报,近日,三家快递经营点的负责人阳某、李某、廖某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检察院批捕。

2017年3月18日,宁乡市烟草局通过群众举报,在李某的快递经营点查获各类假烟5111条,在廖某某的快递经营点查获各类假烟3993条,在肖某某租用的仓库内查获贴有快递标签的各类假烟8998条,未贴快递标签的各类假烟2600条。

原来,2017年3月上旬,钟某某(已逮捕)与分别经营不同快递网点的阳某、李某、廖某某商量,利用快递向全国各地邮寄卷烟,并答应快递价格比普通商品上浮70%。达成协议后,钟某某找到肖某某,请他帮助借用仓库存储卷烟,并要门某某协助肖某某将卷烟入库,装货送至快递经营点。

快递经营点全国联网,在运送过程中,阳某、李某、廖某某先后通过各地快递返回的信息得知部分邮寄的香烟被当地有关部门查获后列为违禁品,尽管他们已确信这些卷烟来源不正当,但仍伙同钟某某不断通过快递邮寄假烟。

从2017年3月10日起,钟某某与肖某某、门某某先后6次将贴上各家快递标签的4万多条假烟送至阳某、李某、廖某某的快递经营点,其中2万多条已通过快递发送全国各地,剩余20702条被当场查获。

经宁乡市检察院依法审查,阳某、李某、廖某某明知他人违反烟草专卖相关规定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而为其提供运输、仓储、保管、邮寄等便利条件,其行为涉嫌非法经营罪。宁乡市人民检察院于2017年4月27日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依法对三家快递经营点责任人阳某某、李某、廖某某以及涉案的肖某某、门某某批准逮捕。

目前此案正在审查起诉阶段。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刘永强 通讯员杨婷 赵婵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