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上半年灾情信息报告工作连获民政部通报表扬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祝林书 时刻新闻记者陈彦兵)近日,湖南继第一季度灾情信息报告工作获得国家民政部通报表彰之后,第二季度此项工作又连续获得民政部通报表彰。7月21日,国家减灾委副主任、民政部部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祝林书 时刻新闻记者陈彦兵)近日,湖南继第一季度灾情信息报告工作获得国家民政部通报表彰之后,第二季度此项工作又连续获得民政部通报表彰。

7月21日,国家减灾委副主任、民政部部长黄树贤签发《民政部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灾情信息报告工作情况的通报》,明确指出:今年第二季度的灾情信息报告工作中,湖南等5省(直辖市)积极通过自然灾害灾情手机报和“中国减灾”微信平台报送救灾工作动态,并及时提供了灾害现场照片。6月下旬,全国南方多个省份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遭受洪涝灾害,湖南等四省民政厅在灾害发生后,及时向民政部报送了灾情。特此对湖南等部分省份灾情信息报告工作提出通报表扬。

今年6月22日至7月2日,湖南遭遇了近年来历时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造成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指导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跟进落实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的相关工作要求,着力抓好精准查灾核灾,努力提高灾情数据统计上报的时效性和精准度,积极为全国自然灾害手机报和“中国减灾”微信平台报送湖南防灾减灾救灾动态信息200多条,被采用70余条,第二季度灾情报告情况评估总分达85.6分,位居全国第四名。

第三季度是湖南洪涝、干旱、台风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多种自然灾害的高发期。据省气象部门预报,后期,湖南防汛抗旱形势十分复杂。7月下旬至8月,上半月湘东南部分地区降雨较常年偏多2成以上,湘北地区偏少1-2成,其他地区接近常年,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7月下旬末至8月上旬初、8月上旬后期。此外,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可能发生干旱。湖南省民政厅近期通过召开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座谈会,下发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通知。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