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喝酸奶排宿便吗?排宿便的六种食物!


来源:环球网

如果是你也有过大便排不出或是排不净的感觉,小肚子越来越大,下半身越来越浮肿的情况,这可能是因为大量的宿便堆积在你的体内引起的。其实我们可以从日常的饮食入手,从根本上清肠道排宿便,远离宿便的干扰。排宿便

如果是你也有过大便排不出或是排不净的感觉,小肚子越来越大,下半身越来越浮肿的情况,这可能是因为大量的宿便堆积在你的体内引起的。其实我们可以从日常的饮食入手,从根本上清肠道排宿便,远离宿便的干扰。

排宿便吃什么好

酸奶

每天喝酸奶能够帮助排宿便。酸奶能够帮助促进肠道内有益菌群增殖,清洁肠道的同时帮助排出宿便。但是要注意乳酸菌的效果并不能持久,所以最好能够每天喝酸奶排宿便。

如何喝酸奶排便:可以空腹喝酸奶排便,如果是胃酸过多的人最好是在两餐之间喝,且每天的量最好不要超过300毫升。

喝水

每天喝足量的水能够帮助排宿便。足量的水能够使大便变软,宿便更容易排出体外。

如何科学喝水:成年人保持每天2000毫升的饮水量;早晨洗漱后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或者是淡盐水能够帮助清理肠道;另外排便较难的人可以多喝蜂蜜水等帮助润肠排便。

苹果

每天吃苹果能够帮助排宿便。因为苹果中含有的果胶能够帮助增加肠道内的乳酸菌,加强肠道的清洁能力,从而帮助清除宿便。而且苹果中含有的不可溶的半纤维素、木素等成分能够增加排便量。

如何吃苹果排便:每天在两餐之间可以吃1个苹果,但是要注意每天的摄入量不要超过2个,以免糖分摄入过多容易发胖。

杂粮

杂粮也就是我们说的粗粮,这一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能够帮助加强肠道蠕动,将肠道内的废弃物有效排出体外。

常见杂粮食物:玉米、糙米、小米、小麦、大麦、甘薯、马铃薯、芋头等等。

黑木耳

黑木耳是肠道减龄最出色的钟点工,其中所含有的植物胶质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在短时间内吸附残留于肠道内的不健康物质,比如灰尘与杂质,并将其集中起来排出体外,起到清洁血液和洗涤肠道的作用。

如何吃黑木耳排便:凉拌法就可将黑木耳的营养发挥到最佳:把泡发好的黑木耳撕成小片,并将青红椒和胡萝卜切丝,与黑木耳一起焯熟,晾凉后按照个人的口味均匀搅拌即可。

魔芋豆腐

减肥圣品魔芋豆腐中含有束水凝胶纤维,大大促进了肠道的生理功能蠕动,减轻了它每天要承受的“各种压力”。

另外,魔芋豆腐中的膳食纤维,主要成分是葡甘露聚糖,可以在肠壁形成保护膜,缩短食物的停留时间,清除肠壁废物,有效地让肠道处在良性的活动状态。

如何吃魔芋豆腐排宿便:将魔芋豆腐切片,在盐水中煮2-3分钟捞出,可以任意加入鱼汤,或者鸡汤中,小火慢炖,味道愈来愈浓香,其中的营养元素也会全部释放出来,被人体吸收。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