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人贷杨一夫:科技驱动全球金融变革


来源:辽一网

据悉,第七届上海新金融年会暨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圆满闭幕。本届峰会以“科技驱动全球金融变革”为主题,嘉宾阵容强大和研讨国际金融发展趋势。金融科技在改变互金业态的同时,也在反哺

据悉,第七届上海新金融年会暨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圆满闭幕。本届峰会以“科技驱动全球金融变革”为主题,嘉宾阵容强大和研讨国际金融发展趋势。金融科技在改变互金业态的同时,也在反哺传统金融。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关系,金融科技以技术输出为手段,帮助传统金融机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二者的优势互补,带来的是整个金融行业效率的提升。

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旨在通过打造高质量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交流平台,深入探讨互联网金融现状与发展趋势,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目前,合规已成为当前网贷行业的关键词和最为紧迫的任务。会上,人人贷杨一夫出席峰会指出,国内有着很好的监管环境,但面对新生事物,监管也需要摸索的过程,监管的要求越可执行越好,先做起来,再不断进行完善。

去年8月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负面清单的形式划定了网贷机构的业务边界,明确了网贷机构信息中介和小额分散的普惠金融本质。随着信息披露和资金存管的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经过前几年的野蛮生长后逐渐成熟起来。市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投资者的预期回报趋于理性, 网贷平台安全稳定的运营。近期,部分省份相继出台地方性监管政策,网贷行业监管的“高压”态势仍在持续,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进入新的健康发展阶段。

图为人人贷联合创始人杨一夫

随着行业逐渐成熟和中国金融行业的整体进步,竞争环境将有望趋于良性,稳扎稳打并坚持合规运营的平台将更专注于业务,发挥自身优势,未来有望脱颖而出。未来行业在坚守普惠金融本质的同时,更为集中化和细分化。目前,每个细分市场的情况不太一样,以人人贷所在的一般性消费信贷领域为例,第一所占据的份额还不到5%,所以真正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在谈及后监管时代的行业格局时,杨一夫表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是行业“马太效应”显现的阶段,更多规则的确立会帮助行业有序成长。未来,人人贷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强化在数据化运营方面的能力,让金融服务变得更方便、简单、有效,增强客户对互联网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在金融产品和服务上应用的逐步深化,金融科技可能会对传统金融带来颠覆性的影响,人人贷平台还将继续利用技术的进步不断探索实践,真正实现将合适的金融产品推荐给有需求的投资者,有针对性的满足客户的信贷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