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晴热高温天气持续 21日再启全民“高烤”模式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连日来,晴热高温成为湖南天气的主旋律,持续的炎热天气让市民感到酷热难耐。省气象台预计,20日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稍有缓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连日来,晴热高温成为湖南天气的主旋律,持续的炎热天气让市民感到酷热难耐。省气象台预计,20日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稍有缓和,不过湘北、湘东北部分地区仍有35-37℃高温;21日后高温范围扩大,高温将达39℃左右。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19日08时至20日08时,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气温方面,最高气温湘北35-37℃,其他地区32-34℃,3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慈利以37.7℃高温领跑全省。

高温来袭,外出的市民都做好了充足的防晒工作,遮阳伞、帽子、墨镜、防晒衫等一应俱全。在图书馆、餐饮店、各大商场内,不少市民纷纷化身为“蹭凉族”,以躲避炎热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0日湘西、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21至22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晴天,气温升高,高温加强;23至25日,受南海热带系统外围云系影响,湘西、湘南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为晴热高温天气。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0日下午到21日白天: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长沙、株洲、湘潭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南31-33℃,湘北35-37℃,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南33-35℃,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

21日晚到22日白天:全省晴天。

22日晚到23日白天:湘南多云到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

湖南晴热高温持续,专家提醒,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晒降温工作,并注重面部保湿。外出前不要用过多化妆品,可抹防晒霜,撑遮阳伞,戴遮阳帽;皮肤日晒后忌用碱性强的肥皂洗脸,平时少吃辛辣、姜、蒜之类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不幸被晒伤,可用芦荟胶抹在晒伤部位或者用冰牛奶冷敷。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