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进行肉制品专项整治 销毁1100公斤“白板肉”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近段时间,长沙市雨花区食药监局进行了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7月19日上午,在红星盛业动物无公害化处理中心,1100公斤未经检验检疫猪肉被集中销毁。“为了防止不合格猪肉上市销售

本报长沙讯 近段时间,长沙市雨花区食药监局进行了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7月19日上午,在红星盛业动物无公害化处理中心,1100公斤未经检验检疫猪肉被集中销毁。

“为了防止不合格猪肉上市销售,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我们多次组织执法,严厉查处和打击销售未经检疫、病死或死因不明的动物产品行为。”雨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海舟介绍,“白板肉”即未经检疫,私自屠宰销售的生猪肉。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买肉时,一方面可以查看猪肉胴体上的检疫章,或向肉商索要检疫合格证来确保肉品安全;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观察猪肉的加工手法来判断肉品是否出自正规屠宰场,私屠乱宰是通过手工加工,排骨切面往往不平整。    记者陈露菡 实习生罗佳玉 张可唯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