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最热的时段将临 7月下旬热力将超中旬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未来三天,我国北方的高温将逐步减退,南方的高温却没有消减的迹象,且7月下旬热力将会超过中旬,今年最热的时段即将来临。南方的高温打持久战,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的高温病。由轻到重包括热疹、晒伤、

本报长沙讯 未来三天,我国北方的高温将逐步减退,南方的高温却没有消减的迹象,且7月下旬热力将会超过中旬,今年最热的时段即将来临。南方的高温打持久战,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的高温病。由轻到重包括热疹、晒伤、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其中热射病的死亡率高达40%至50%。抵御高温病,最好的措施是预防,在饮水、行为活动、服装、防暑药品等方面做些简单的改变,就可以很好地预防中暑。

今天,高温黄色预警继续拉响,湘西、湘南云系丰富多变,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被烈日覆盖;21日,湘西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连日来,湖南遭受高温“炙烤”,气温居高不下。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无明显降雨过程,多晴热高温天气。2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有所缓解,不过湘北、湘东北部分地区仍有35℃至37℃的高温;21日至22日,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气温升高,高温范围扩大。

专家提醒,暑天出汗多,随汗液流失的钾离子也比较多,由此造成的低血钾现象,会引起人体倦怠无力、食欲不振、中暑等症候。热天防止缺钾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钾食物,新鲜蔬果中,香蕉、毛豆、油菜、芹菜、菠菜、海带、紫菜等含有较多的钾,茶叶中也含有较多的钾,热天多饮茶,既可消暑,又能补钾,可谓一举两得。         记者储文静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