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民下班途中撞石身亡 家属获赔28.88万元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撞上碎石不幸亡部门联调获赔偿华声在线7月19日讯“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快速调解,我们的工程就不可能顺利推进。”7月18日,城步西岩镇司法所干警接到武靖高速某段预制路肩

原标题:撞上碎石不幸亡部门联调获赔偿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快速调解,我们的工程就不可能顺利推进。”7月18日,城步西岩镇司法所干警接到武靖高速某段预制路肩沟工程承包方陈某打来的感谢电话。

城步西岩镇三水村田心片11组村民信某在陈某承包的武靖高速某段预制路肩沟工程做临工。7月4日晚上九点多,信某忙完当天的工作,在施工队吃完晚餐后骑摩托车往家里赶。由于骑行速度较快、晚上视线模糊,摩托不慎撞上堆放在施工路段路边的碎石,导致信某不幸死亡。事故发生后,信某家属与陈某因死亡赔偿发生纠纷。

在深入走访田心村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以及工程承包方、施工方代表,掌握事故发生的来龙去脉以后,7月6日至7日,西岩司法所、综治办干部发扬“白加黑”工作精神,组织双方当事人,邀请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站工作人员以及武靖高速公路城步段、西岩段建设协调指挥部成员、西岩交警、派出所干警、三水村两委干部参加调解。通过耐心讲解《侵权责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解剖案例、明析事理,最终促进双方达成赔偿协议:由工程承包方陈某一次性支付信某家属死亡赔偿金、安葬费、赡养费等28.88万元,信某家属自愿放弃其他赔偿要求。

(华声在线通讯员 阳望春 吴拥军 杨宗干)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