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蜂投网团建日:“公益+团建”,让团队有梦更有益


来源:辽一网

7月15日,蜂投网团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爱心捐学.始于足下”。通过环保公益行的活动形式,鼓励团队成员将景区内的废纸、果皮、易拉罐等垃圾捡

7月15日,蜂投网团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爱心捐学.始于足下”。

通过环保公益行的活动形式,鼓励团队成员将景区内的废纸、果皮、易拉罐等垃圾捡取、分类,身体力行地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同时,结合互联网公益新生态,开展微信捐步挑战赛,团队成员每走一步,公司将每捐一分钱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

将公益活动和公司团建活动契合,正是蜂投网在团建活动形式上的一次全面创新。

此前,在不少人的印象里,公司团建活动几乎已经等同于“吃饭喝酒”,一大群人借着不同的名义,换个地方开会,或者换个方式玩,团建似乎失去了它原本应有的意义。

事实上,团队的建设是提高一个团队、组织的效能和绩效非常重要的手段。好的团队建设活动,应该有趣又有益。

刚入职公司一年的王欣,是一位典型的90后小伙子。在他的印象里,以往参加过的团建活动,不是吃饭喝酒,就是唱K,没有太多新意。“不怕工作辛苦,就怕没有共同价值观的伙伴一起奋斗,不怕团建辛苦,就怕走肾不走心。这种有意义的团建活动,好过十个KTV。”

蜂投网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表示,借用沃尔玛中国内部沟通和志愿者服务总监华莹的说法,每个公司都需要团建,只要有人在,就需要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合作。互联网有速度,互联网金融要有温度,团建更要有深度。每一次团建活动,我们都必须从企业文化、战略发展、领导期望、员工诉求几个维度综合考虑。有意义的团建活动应该满足这样一个标准:公司为员工提供机会去做社会贡献,同时也让员工的个人能力得到锻炼和展示,更好的实现了公司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相结合。

事实上,这次“公益+团建”创意并非蜂投网唯一一次户外团队建设活动。在去年,团队通过组织看望退伍军人、为南城社区捐赠爱心款、看望孤寡老人、组织团队成员参与湖南百公里毅行健步、慰问白血病患儿等活动,在提高团队成员归属感和战斗力的同时,让团队成员主动参与公益,并快速学会协调和解决问题,并运用到工作中去,以更专业的素养,为投资人提供更值得信赖的金融理财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