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融宝吴雅楠:智能投顾就是资产与投资者适配


来源:辽一网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应用的不断拓展,智能投顾不断升温,并且慢慢渗透到互联网金融行业中。一直坚持“分散投资”理念服务于理财用户的真融宝,通过智能投顾等方式不断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应用的不断拓展,智能投顾不断升温,并且慢慢渗透到互联网金融行业中。一直坚持“分散投资”理念服务于理财用户的真融宝,通过智能投顾等方式不断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服务。 7月11日,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接受和讯网等媒体采访时表示,理财用户的资产配置最终是风险配置。根据平台用户的风险偏好去配置出背后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智能投顾的使用为平台和用户提供了更加安全的防护网。

“智能投顾最根本的原理,就是合适的资产或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者。”吴雅楠表示,在资金端,真融宝对理财用户的风险偏好通过用户画像做一个精细化的定价,平台透过用户画像的大数据,从而对他的理财风险偏好做一个认识。

资产端方面,平台能够对接相应的、不同的、具有风控模型的资产,从而对资产端的风险进行一个合理定价。吴雅楠表示,根据每个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比如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需求等,目前,真融宝通过“有效组合前沿”措施为用户提供一个合理的投资组合。

线上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如何呢?他透漏,截至目前,通过真融宝平台理财的用户群大部分属于“新型资产阶级”,年龄在25—45岁之间,希望获得稳定收益的用户。

未来互联网金融理财趋势不会改变

回顾整个二季度理财市场,不难发现银行理财收益一直呈直线上涨趋势。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随着监管政策的不断趋严,平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面对市场上这样的情况,通过互联网金融理财的人群会不会有所下降呢?

吴雅楠表示,从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的不断加强和国家政策的导向来看,希望传统经济能够更加拥抱互联网,使得用户投资行为在短期内更加谨慎,但是年轻用户通过互联网金融理财的趋势并不会改变。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无论是产品金融的下沉,还是互联网公司和创新型公司能够服务的人群更加广泛,通过互联网方式进行理财还会更加得到普及推广。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