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10余家公益组织为巴溪洲清淤


来源:华声在线

长沙10余家公益组织为巴溪洲清淤:情况比想象的严重华声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金慧) 洪水退去,你是否也想为灾后重建奉献一己之力?今天上午,长沙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了10余家公益组织,有年轻女孩、也

长沙10余家公益组织为巴溪洲清淤:情况比想象的严重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金慧) 洪水退去,你是否也想为灾后重建奉献一己之力?今天上午,长沙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了10余家公益组织,有年轻女孩、也有高龄娭毑,冒着高温酷暑,前往巴溪洲清理淤泥。

巴溪洲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面积约1200多亩,由湘江集团建设开发,于2014年10月对外开放,岛上风景秀丽、树木成林,是市民周末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却因数日前的洪水,遭受了巨大的损失,洲上植被几乎全部被淹,到处积满淤泥。

“情况比想象的严重得多。”作为本次活动的领队、长沙市乐活&执紫之手公益组织的负责人曾如说,洲上环境闷热,到处散发着泥腥味,最深处淤泥沉积超过10厘米,行动极其不便,许多志愿者都是第一次参加清淤活动,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双手磨出水泡,但大家丝毫没被艰巨的任务吓退,反而更加干劲十足,“湖南今年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洪灾,抗洪抢险我们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希望在灾后重建补回来,巴溪洲清淤将是我们灾后重建行动的开始。”

据悉,自洪水退去后,已有1000余人加入到巴溪洲灾后重建工作中,但因巴溪洲面积较大,淤泥沉积较深,目前仅完成40%的工作量。湘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民生工程,巴溪洲是免费对外开放的景区,也是市民的休闲会客厅和自然氧吧,希望邀请社会各界提供清淤设施和人力的支援,让巴溪州重回干净靓丽,争取尽早开园。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