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花1500元在网上办假副局长身份行骗获刑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2016年9月,娄底新化县温塘镇联合村村民康某乙“意外”得知,康某是“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村里出了个“副局长&rdq

本报长沙讯 2016年9月,娄底新化县温塘镇联合村村民康某乙“意外”得知,康某是“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村里出了个“副局长”,这个消息在村民间不胫而走,修祠堂找康某,翻案找康某,找工作也找康某……但村民们没想到,他们一笔又一笔的钱给了康某,但所求的事却迟迟没有着落。原来,所谓的“副局长”身份是康某花1500元在网上办的。

近日,康某因犯招摇撞骗罪,被新化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今年32岁的康某是娄底温塘镇联合村村民。2016年10月初,康某回温塘为父亲奔丧时,见到了来帮忙的康某乙。

康某告诉康某乙,他是省检察院侦查员兼反贪局副局长。看到康某工作证上有“湖南省检察机关”几个红字,康某乙信以为真。想到之前修建的康氏祠堂被停建了,康某乙想通过康某帮忙,把手续批下来。康某承诺能办好此事,并收取了1000元。

为让康某乙等人相信他的身份,康某让去长沙找自己办事的康某乙等人在省检察院大门口等,他则身穿检察制服、戴检徽,假装从省检察院内下班出来,还带康某乙等人到省检察院机关食堂二楼的招待所,谎称是省检察院安排的临时住房。

判决书显示,为了让自己的身份更令人信服,康某在朋友圈发布四条状态,包括在省检察院门口身着检察制服的照片和身着检察制服办案的照片一张。

直至案发,康某从康氏族人手中共骗得现金3.3万元。     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刘永强

故事

自称能帮忙翻案调动工作

康某丁是新化县田坪镇居民,因她儿子袁某故意伤害一案长期上访。2016年10月底,经人介绍,康某丁认识了康某。

2016年11月8日,康某丁等人找到康某,在请康某等人吃饭时,康某丁通过康某交了4000元,用于请律师重写材料。2017年1月,康某以需土特产给领导拜年为由又收了康某丁一些特产。“帮我处理案件的过程中,康某称需要4万元,我没有交。但我请他们吃饭、坐车、住宿,给他们送羊、酒、鸡、蘑菇,花了1万多元。”康某丁说。

2016年12月份,另一村民得知康某“身份”后,便请康某吃饭,希望康某能帮忙将他调往新化县人民医院工作。“当时康某满口答应,还说有人可以帮忙。”2017年1月3日,康某以结婚为由,向该村民借了1万元,并出具借条,在借条上复印了康某伪造的检察官证件。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