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现“共享睡眠舱”供上班族小憩 每分钟0.2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15日电(王子涛)从自行车、充电宝到雨伞,“共享”概念在无形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近日,上海一些写字楼内出现了“共享睡眠舱”服务,用户通

舱门外形科技感十足,酷似宇宙太空舱。 王子涛摄

中新网上海7月15日电(王子涛)从自行车、充电宝到雨伞,“共享”概念在无形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近日,上海一些写字楼内出现了“共享睡眠舱”服务,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入舱”休息,计费标准为0.2元/分钟,30分钟起。

舱内灯光可以根据需要自行调节。 王子涛摄

在上海火车站附近一写字楼内,就摆放着一组这样的“共享睡眠舱”。休息舱分上下两个床铺,舱门外形科技感十足,酷似宇宙太空舱。舱门右侧摆放着免费领用的床品,包括太空毯、一次性床单、一次性枕巾和湿纸巾。

舱内有风扇、阅读灯、充电插座等设施。 王子涛摄

通过扫描门上的二维码舱门即可打开,记者体验发现,舱内有风扇、阅读灯、充电插座等设施,舱内灯光可以根据需要自行调节。“太空舱”内宽约90厘米,长约1.9米,高约1米,在舱内不会感到特别压抑。

工作人员介绍说,第一次扫码使用睡眠仓可以免费体验半小时,在11点至14点的高峰时段每3分钟1元,其余时间5分钟一元。每次30分钟起,每天最高58元封顶。

舱门右侧摆放着免费领用的床品,包括太空毯、一次性床单、一次性枕巾和湿纸巾。 王子涛摄

虽然离火车站很近,但写字楼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写字楼有门禁,放在二楼的这组“共享睡眠舱”暂时只对写字楼内的人员开放。

“睡眠舱挺实用的,这两天我同事都来体验过。”在办公楼内一创业公司工作的李小姐表示,这对经常要加班缺觉的白领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过不少体验过的用户也反映,舱内有时会存在异味,隔音效果不好、无法明确舱内是否有人也都有改进的空间。

不少上班族选择来“共享睡眠舱”小憩。 王子涛摄

据了解,上海现有3处享睡空间的自助休息舱,一处位于静安区的办伴·苏河水岸空间,另外两处位于新上海国际大厦以及漕河泾社区的优客工场。(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