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运会龙舟赛决赛角逐柳叶湖 赵勇向力力出席


来源:红网

红网常德站7月16日讯(记者 黄刚 郑江晖)7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德成杯”龙舟决赛在柳叶湖上拉开序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并宣布决赛开赛。湖南

红网常德站7月16日讯(记者 黄刚 郑江晖)7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德成杯”龙舟决赛在柳叶湖上拉开序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并宣布决赛开赛。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仪式由常德市委书记、市长周德睿主持。

赵勇说,全运会增设群众比赛,就是为了贴近百姓,让百姓参与全运、感知全运、享受全运,这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迈出的重要一步。

他指出,龙舟是参与人数最多、运动场面最大、影响范围最广、最能体现民族精神和体育精神并深受广大百姓喜爱的项目,是全运会改革的标志性赛事。赛龙舟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形式,是光大集体主义精神的重要形式,是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形式,是倒逼水环境改善的重要形式。

赵勇说,我们要发扬同舟共济、破釜沉舟、齐心协力、奋勇向前的龙舟精神,以龙舟精神共筑中国梦,以龙舟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龙舟精神创造幸福生活,共同划出新的生活,共同划向美好的未来。

向力力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发展。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全运会组委会的关心支持下,把全运会龙舟赛决赛放在湖南,放在常德柳叶湖举行,这是湖南人民的荣耀。

他指出,“当好东道主,办好龙舟赛”也成为湖南人民共同的心愿和自觉行动,我们将深入贯彻“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严格按照“精彩、创新、带动、安全”的办赛要求,在组委会统一领导下,把本届全运会龙舟决赛办成精彩圆满的“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柳叶湖是常德的水上天堂,是集体育旅游、休闲度假、水上运动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十三五期间,为打造泛湘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迈进高铁时代、大城市时代、千亿产业时代,建设智慧、健康、美丽、现代、幸福常德,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正同舟共济、阔步前进。

本次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体育局、常德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龙舟协会、常德市文体广新局、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这是全运会首次来到湖南,来到常德。

本次龙舟决赛将于7月15日至17日在常德柳叶湖景区举行,将有来自包括湖南在内的24支队伍参赛,参与人员超过600人。赛事分男、女两个组别,设12人龙舟、22人龙舟两大项目,将在100米、200米、500米三个小项上展开角逐,共产生12枚金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中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