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录取2名空军飞行女学员 均来自湘乡


来源:红网

日前,2017年度空军招飞在湖南省的投档录取正式结束,湖南省2名女生成功被录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女学员,两名女生均来自湘潭市湘乡市。今年,空军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35名第十一批

湘潭市湘乡一中的周柳彤

湘潭市湘乡东山学校葛玉婷。

日前,2017年度空军招飞在湖南省的投档录取正式结束,湖南省2名女生成功被录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女学员,两名女生均来自湘潭市湘乡市。

今年,空军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35名第十一批女飞行学员,录取原则为:按照“高考成绩与当地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往低顺序录取,全国录取35名。湖南省被录取的2名女生,分别是湘潭市湘乡一中的周柳彤和东山学校的葛玉婷。

“周柳彤是一个非常勤奋好学、有主见的孩子,我和她爸爸学历不高,她从小都是自己操心学习,高考志愿也是自己选报的。”周柳彤母亲得知女儿被录取为女飞行员后,非常激动,面对记者采访,她对女儿赞不绝口。

“我从小就对军人有一种崇高的敬意,认为他们是非常威武、非常帅气的。之前我一直都想报考军校,实现自己当军人的梦想。”空军飞行员录取条件非常苛刻,得知自己被录取后,周柳彤喜出望外,“我觉得非常荣幸,我很骄傲我能成为一名女空军飞行员。”

身高173cm的葛玉婷一年前的理想还是成为一名德语翻译,但高考前,往届成功入选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学员的学长回学校做宣传,她一下子就被这个职业所吸引,在高考后,立马报考飞行员,经过初选、定选后,被如愿录取。“心情非常激动,希望入校后,我能尽早适应训练,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葛玉婷说道。红网湘潭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