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准公婆都爱乱搞 我对婚姻充满惶恐


来源:凤凰时尚

网友来信: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从大学开始就特别喜欢看您的文章,也很感谢您的文章伴随着我一起成长。我今年25岁,毕业参加工作不久,和现任男友恋爱快两年了,两个人条件般配,性格合得来,感情基础也算是牢

准公婆都爱乱搞我对婚姻充满惶恐

网友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从大学开始就特别喜欢看您的文章,也很感谢您的文章伴随着我一起成长。我今年25岁,毕业参加工作不久,和现任男友恋爱快两年了,两个人条件般配,性格合得来,感情基础也算是牢固,已经见过双方父母。很快下一步就要考虑婚姻大事了。但我的心里还是存在不小的疑虑,也不太好和身边的熟人提起,还要请天空永远蔚蓝老师帮我分析解答一下。

我从小成长环境,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父母恩爱家庭和睦。但是我男朋友的家庭却比较复杂。男友的妈妈是他爸爸的第二个妻子,在他前面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姐姐。听说他妈妈和他爸爸在一起,是小三上位的那种。但是两个人结婚后不久,他妈妈就在外面有了其他男人,他爸爸也和另外一个女人好上了,并且还生了一个弟弟。据我男友说,他父母并没有离婚,只是两个人早就不住在一起了,他们是互不干涉。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昨天还听说,他妈妈出轨的对象是他的姨父,就是找的是他妈妈姐姐的老公,两个人在一起有四五年了。

目前我家里人还不知道他们家的这些情况,但我敢肯定,如果我爸妈知道了这些,一定会百分之百反对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最主要的是,我自己心里也没有信心,大家都说出轨花心是可以遗传的,现在他父母两个人的私生活都是这么混乱,作为他们的儿子肯定会出轨的吧?而且我感觉他们家好乱,三个兄弟姐妹,分别是三个不同妈妈生的,而且他妈妈还和自己的姐夫搞得一起,这样的家庭真的是无法想象。所以,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决策,要不要把这个事情告诉我爸妈,这段感情是不是应该继续下去?如果以后他要真的是出轨了,我一定会后悔不已。恳求天空永远蔚蓝老师直言不讳,不要嘴下留情,我需要您的真实看法和建议!!!

天空永远蔚蓝的答复:

感谢一路以来给予蔚蓝的信任与支持。在我看来,你的疑虑和纠结,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虽然我们并不能从科学角度证明,父母出轨就一定会遗传给孩子。但有一点应该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非健全正常家庭长大的孩子,多半会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心理问题或者人格上的障碍。所以,你的疑虑和纠结,虽无绝对,但完全有较大概率上的支持。

然而,爱情和婚姻却似乎从来都不是概率事件。也就是说,我们不能完全以概率的大小去评判两性情感。毕竟有很多牵手一辈子幸福的男女,在最开始并没有良好的婚姻基础,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太多的残缺和不完美。

另外,就你和男友的个例来分析。我们并不能排除,恰恰你男友从小尝尽了家庭不幸福的痛苦,就更加从心底里有一种幸福的感召力,更加比任何人看重婚姻的幸福,更加有一种源动力去构建自己对婚姻的责任感。

所以,从不同的角度考虑问题,我们会有不一样的纠结与结果。太保守,一刀切,可能会让你错过这个世界上最适合的一个人;若太感性激进走进婚姻,又可能无形中会给未来的婚姻,埋下一个定时炸弹。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做?到底该如何选择?我认为,最可靠最理智的做法就是,找个合适的机会,把你的疑虑告诉他,并借此作为考验。然后在此基础上,把它交给时间,因为你们还年轻,因为你们还有条件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对方,时间会让你发现许多原先不知道的事情,时间会让你更加接近真相,时间也会给你于智慧和力量。

当然,时间从来都不是可以无限量使用的。只有给自己一个合适的时间,才能让你不至于有太多的懈怠和疲乏,才能让你不虚度青春,人生有度。所以,请别忘了在时间上给自己一个底线,蔚蓝建议两个人的恋爱时间不要超过三到四年。祝好!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