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式课堂笔记走红,三好暑期公开课为何如此受宠?


来源:辽一网

“以前的暑假过得很心虚,玩的时候想着该去学习,可怎么学却没有规划,今年在三好公开课,白天痛痛快快玩,晚上踏踏实实学,这样很好。”——成都初二学生晓栗&l

“以前的暑假过得很心虚,玩的时候想着该去学习,可怎么学却没有规划,今年在三好公开课,白天痛痛快快玩,晚上踏踏实实学,这样很好。”——成都初二学生晓栗

“一直在三好上1对1辅导,一个学期物理提高了48分,暑假也不能放松,于是就来了免费的公开课,开心开心。”——郑州高二学生华华

“老师们简直是段子手,明明是在好好学习,我却觉得是在听单口相声,哈哈”——北京高一学生小柴

“唯一的感觉就是这么多年的学白上了,公开课里的老师让我明白了别人嘴里的学习方法我也可以有。”——上海初三学生轩轩

近日,三好暑期公开课持续走热,其中课上一位同学的课堂笔记更是引发关注,笔记中字迹工整,以不同色彩笔手绘数学图案,让人顶礼膜拜。

笔记的主人小林是三好公开课的忠实粉丝,每天晚上她都会准时打开电脑,进入直播间,一边听课,一边做笔记。她说:“三好公开课和我在教室上课的感受一样,我保留了做笔记的习惯,一边听课一边思考,用自己的方法记录下课堂精华,我觉得每节课都是很大的收获。”

(花式课堂笔记展示)

三好暑期公开课自播出以来,其独树一帜的课程风格与快速有效的学习方法受到全国各地学生的追捧。

独家课堂干货,秘诀多

暑假来临前,相信每一位老师都会反复告诫学生:“切勿荒废暑假,暑假是为下学期充电的最好时段。”然而离开了老师指导下的学生如何合理有效地在暑期充电却是让同学们头疼的事。三好暑期网基于此,根据初高中生暑期学习阶段特点,推出暑期免费公开课,帮助同学们有效复习、查漏补缺、同步预习。

开学即将是高三生的小宇,有着大部分文科生都有的苦恼,数学成绩一直不太理想,有时忽高忽低,有时一直低迷。三好公开课开课以来,数学是他的主要战场:“三好暑期公开课的刘老师是个注重技巧的老师,他的课上知识点都会和之前的知识点相贯联,配合相关题目进行考点与难点的讲解。”他表示,通过这几天的课程,他慢慢有些开窍,数学不是枯燥的演算,大量的知识与题目都有一定的规律与技巧,而在这之前他似乎从来都没搞清楚这些规律。

“初高中的学科学习中有很多的方法与技巧,如何让学生学以致用,对每一位老师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三好公开课要做的就是要让每一个学生学会掌握技巧,灵活运用堂课上的干货输出。”三好网教研专家表示。

趣味课程教学,欢乐多

暑假本是一个同学们期盼已久的假期,如果在假期里套上学习的枷锁,相信没有多少人会欢欢喜喜地接受。所以暑期课堂无论有多少干货技巧,只要同学们排斥课堂,便不会产生任何学习效果。

新高二学生诗诗就是个不爱学习的姑娘,高一一年的学习中,她的英语屡屡频临危险边缘,母亲非常焦急,在三好公开课开课之初,每天逼着她坐到电脑前上课。几天下来,诗诗却产生了兴趣,每天的课程听得津津有味,因为里面有她最爱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步步惊心》……“英语老师蓝老师是个特别有趣的老师,她讲课都是用网络段子讲,而且每次都运用各种热门电视剧里人物对白、情节,我第一次上这么有趣的课。”诗诗说。

在三好公开课中,这样的课程与老师不在少数,每次直播间里都会有阵阵笑声,欢乐十足。自公开课筹备开始,三好网极为注重兴趣化教学研究,结合初高中年龄特征与每一位教师风格,量身定制个性化教案,保证课堂的趣味性,让学生在暑期课堂里找到学习乐趣,积极主动地接受假期学习。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