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界武陵源双彩虹景观美爆朋友圈


来源:红网

红网张家界分站7月9日讯(通讯员邓道理)“快看!双彩虹好美哦。”7月9日18时50分左右,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出现的双彩虹景观美呆了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也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武陵源现双彩虹(图片均来自微信朋友圈)

游人在溪布街争睹彩虹景观(图片均来自微信朋友圈)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彩虹景观(图片均来自微信朋友圈)

魅力湘西彩虹景观(图片均来自微信朋友圈)

红网张家界分站7月9日讯(通讯员邓道理)“快看!双彩虹好美哦。”7月9日18时50分左右,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出现的双彩虹景观美呆了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也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武陵源城区目击者称,当天傍晚的双彩虹景观主要出现在宝峰湖至狮子岩段,维持时间约10分钟。主虹外侧为红色,内侧为蓝色,颜色较亮;副虹外侧为蓝色,内侧为红色,颜色较暗。两道彩虹镶嵌在天空之上,连接在两座山头之间,五颜六色,绚丽多彩,气势恢宏,惊艳了武陵源这座小山城。

“非常壮观!非常漂亮!”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入口的镜立方山居主人龙武非常激动地说,雨后的彩虹很美,双彩虹让张家界美景更加神奇。为此,他拍下了很多彩虹影像资料发给朋友们分享。

据了解,彩虹是太阳光穿透雨的颗粒时发生折射形成的,双彩虹是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夏天的太阳雨气候容易形成彩虹,不过双彩虹出现机会相对较少。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