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内六区土地供求双降 楼面价有所上涨


来源:潇湘晨报

长沙内六区土地供求双降上半年成交面积和数量环比、同比均下降,楼面价有所上涨红网长沙7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刘李实习生彭思瑶王婕)今年上半年,长沙内六区土地市场供应和成交量环比、同比均有所下降。长沙克而

长沙内六区土地供求双降

上半年成交面积和数量环比、同比均下降,楼面价有所上涨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刘李实习生彭思瑶王婕)今年上半年,长沙内六区土地市场供应和成交量环比、同比均有所下降。长沙克而瑞机构数据显示,上半年内六区共供应52宗土地,总面积为236.6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8.6%,同比下降7.9%。从成交量来看,内六区共成交49宗土地,总面积达225.6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9.5%,同比下降12.2%,总成交金额为91.21亿元。

数据显示,通过土地并购、转让和合作开发的土地成交量,至少是公开招拍挂成交土地的两倍以上。

商住用地溢价土地最多

长沙克而瑞机构数据显示,上半年内六区共有12宗土地溢价,其中商住用地溢价土地最多,有7宗,还有3宗工业用地,2宗纯住宅用地。

分区来看,望城区土地成交宗数以及面积最多,为91.12万平方米,占总成交量的40.4%。其次是岳麓区,总计成交10宗土地,成交面积为52.4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居六区之首,达22.54亿元,占总成交金额的25%。天心区、开福区、雨花区、芙蓉区分居后四位。同时,望城区溢价4宗地块,岳麓区2宗,雨花区3宗,天心区2宗,芙蓉区1宗。

从目前看,望城区、岳麓区成为内六区土地出让“大户”,上半年土地成交占比高达63.6%,相比而言,芙蓉区土地市场供应地块最少,仅2宗,但成交金额并不低,仅次于岳麓区和雨花区。

此外,上半年内六区工业用地成交23宗,成交面积102.32万平方米,占总成交量的45%,成交金额为7.09亿元。商住用地成交面积为62.79万平方米(13宗),占总成交量的28%,成交金额达55.32亿元。纯住宅用地成交45.51万平方米(7宗),成交金额为21.45亿元。

房企高溢价拿地频发

综合来看,从年初的龙湖地产、正荣地产、中天置业,再到碧桂园、合能地产、时代地产等,大牌房企踊跃布局,高溢价拿地频发。

2月10日,长沙集中出让6宗地块,龙湖地产14.53亿摘获芙蓉区浏阳河东岸057号纯住宅用地,折合楼面价8602元每平方米,溢价率168.4%,成为上半年楼面价最高的地块。同日,华润置地9.27亿元拿下雨花区韶山路056号商住用地,折合楼面价8154元每平方米,溢价率171.8%,成为上半年溢价率最高的地块。

此外,恒大集团在上半年共摘得4宗地块,成交面积为32.2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8.0亿元,其中3宗纯住宅用地以底价成交,另1宗位于雨花区的商住用地溢价率35%。龙湖地产摘得2宗地块,成交面积7.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为17.64亿元。碧桂园集团共摘3宗地块,成交面积为10.2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7.24亿元。合能地产以高溢价夺得长沙县两宗商住用地。

克尔瑞机构数据显示,各区今年上半年成交楼面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岳麓区商住用地平均楼面价为6890元每平方米,而2016年商住用地平均楼面价为1600元每平方米。

6月8日,滨江新城18号地块以溢价150%,楼面价8142元每平方米被抢后,后续的19号地块临时中止出让,加上几宗商业用地的流拍,意味着长沙土地市场将进一步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