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金行业新迹象:小而美平台优势初显 更受市场追捧


来源:辽一网

在大多数投资人眼里,规模越大品牌曝光度越高的平台受到市场认可度就越高,规模小、品牌曝光度低的平台受到市场认可度自然就低。但现实情况果真是如此吗?日前,记者在“最具人气的投资理财机构(上海)

在大多数投资人眼里,规模越大品牌曝光度越高的平台受到市场认可度就越高,规模小、品牌曝光度低的平台受到市场认可度自然就低。但现实情况果真是如此吗?

日前,记者在“最具人气的投资理财机构(上海)”评选活动中发现,像陆金服这样的行业巨头们反而节节败退,得票远远低于一些名不见传的小平台。对此,记者深表疑惑,这些平时冠以各种光环的大平台,为何在一场民意调查中遭遇滑铁卢?

根据“最具人气的投资理财机构(上海)”评选活动官方网页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前,互融club以4108票暂时领先,华融道以2894票排第二名,融哥以2728票位居第三名。此外,时鸿投资、厚本金融、蜂融网、银票网、虹金所、跃龙财富和口袋理财分别排第四至第十名。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述十家平台,累计借款规模达到百亿以上的仅有银票网和口袋理财,其余平台累计借款规模均不足百亿,甚至更少。

意想不到的是,陆金服仅有107票、拍拍贷35票、你我贷23票、信而富19票,可见,这些上海本土乃至全国公认的行业大佬们并不受网友待见。票数高的平台反而大多数是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平台,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大的反差?

对此, 上海互联网金融评价中心高级研究员胡亚奇认为,随着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在此过程中,一些小而美的平台反而受到更多的关注,甚至逐渐超过那些背景深厚早已形成规模的大平台。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这些小平台更符合网贷监管暂行办法中的小而分散、降低风险的监管思路。

“同时,由于大平台早期的投入,现在已经形成较高的品牌认可度,在这过程中,很多平台会存在优越感,甚至存在店大欺客的现象,用户体验也不断降低。长此以往,自然会对自身品牌产生影响。与此同时,小平台由于规模小,用户数少,平台更容易做好用户服务体验,受到市场认可度高也是情理之中的。”胡亚奇说。

此外,胡亚奇研究员还补充到,目前由于整个行业还处于规范整改过程中,因此,市场上部分平台出现自融违规等负面舆情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也是影响用户对平台的认可度,比如此前因B轮融资问题而陷入风波的麦子金服,其旗下的平台诺诺磅客、财神爷爷都不足百票,这就是负面舆情影响了投资人的信心。

据悉,“最具人气的投资理财机构(上海)”是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和上海互联网金融评价中心共同主办的网友投票评比活动,是以市场力量净化市场的一种促进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能够树立行业标杆,从而引导行业向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目前,评比活动已经进入第二周,近300家上海本土投资理财平台参加此次评选活动。

根据安排,整个评比时间从6月21日到8月30日,共70天。投票评比渠道包括,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的PC端和手机微信端,网友可以每天投票一次,也可以对任何一家平台留言点评。主办方将按照网友的投票数,对平台排名,在主流新闻媒体上发布每周排名、每月排名和最终排名,最终决出“最具人气的投资理财机构(上海)”30强机构。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