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便利带来美好新生活 深度试驾名爵ZS


来源:人民网

在互联网时代的背景下,汽车已经不单单是移动工具。上汽集团在去年推出荣威RX5后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其火爆原因不单单是车型外观设计,最主要的是智能互联系统。而就在今年3月份,名爵推出全新小型SUV车型名

在互联网时代的背景下,汽车已经不单单是移动工具。上汽集团在去年推出荣威RX5后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其火爆原因不单单是车型外观设计,最主要的是智能互联系统。而就在今年3月份,名爵推出全新小型SUV车型名爵ZS,其凭借着惊艳的外观以及上汽与阿里合作开发的YunOS智能互联系统,让人们再次认识到互联网系统的多样性和便利性。

左手9点、右手3点,双手对称的放在方向盘两侧,这是所有驾驶培训中都会介绍的正确握方向盘方式。对于为什么要双手握方向盘,并不需要小编多说,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们却无法避免有一只手离开方向盘,如升降车窗、调节空调温度、打开雨刷等等。虽然一只手离开方向盘的时间仅仅是1~2s,但它却不可避免的带来安全隐患。为了让双手尽可能减少离开方向盘的时间,不少车企推出语音控制系统,力求尽可能用语音来控制空调、音响、车窗等。智能语音系统仅仅是很酷、很好玩,这种理解显然不够全面,它还可以提升行车安全。

名爵ZS,这是当下中国SUV市场最炙手可热的小型SUV之一。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于3月6日上市的名爵ZS,在4月、5月两个月的月销量分别为9768辆、9083辆,距离月销量过万辆仅有一步之遥。在名爵ZS的车主中,有80%是85后人群,7成消费者为首次购车用户。

对于名爵ZS上市后的速热,除了时尚外观、宽敞空间、较高性价比之外,同级别车独有的互联网属性也深深吸引了年轻消费者。“年轻人离不开网络,就像鱼儿离不开水”,这是很多人常说的一句话,大量低头族的产生也印证了这句话。如今的年轻人上街,他们可能会丢下钱包,但绝对不会放下手机,因为支付宝、微信等的广泛应用,让他们在购物时已经不需要用现金来结账。

手机已经完成了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转变,汽车正在转变的路上。作为国内最早推出互联网汽车的企业,上汽已相继推出了荣威RX5、荣威i6、名爵ZS等三款互联网轿车。通过与互联网巨头阿里的合作,让上汽乘用车旗下的互联网轿车装备了斑马智行系统,它可以保证系统实时在线,每台车都拥有专属身份账号,通过云端一体的操作系统(YunOS Auto),让汽车成为互联网中的一员。为了让车主放心使用,上汽承诺名爵ZS车载互联网系统的基础服务和基本流量终生免费。

“你好,斑马”,简单的四个字,可以唤醒车载智能系统。为了保证开启的准确性,工程师进行了数万次试验、测试了数万种口语,以保证全国各地、各种口音的车主都可以第一时间启动车载智能系统。

天气预报,这几乎是所有人都需要的日常信息。一句“上海天气”,系统立刻回复当时的天气情况、空气质量和是否适宜洗车。同样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的空调系统,已经不需要驾驶者触控空调面板上的按键,不仅省事还不需要车主分神。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的不仅仅是温度、风速,还包括风向和内外循环。

通过高速收费站,左手按车窗升降按键、右手拿卡,这是驾驶者的常见动作,为了节省时间,不少司机甚至在车辆未停稳的情况下就已经开始上面的操作。双手均离开方向盘,这是个安全隐患。对于名爵ZS车主,他们只需要说出“打开车窗”这一指令,驾驶员侧车窗就会自动降下。需要升起车窗,只需要说出“关闭车窗”。同样可以用语音开启的还包括雨刷和天窗。如果左右转向灯也可以语音控制就好了,这样我们以后就不会在马路上见到大晴天开着雨刷转弯的车了。

随着大屏智能手机普及,车载导航变得越来越鸡肋,但具有互联网属性的导航系统却成为年轻消费者宠儿。不同于传统导航,互联网导航更智能。一句简单的“我饿了”,导航会推荐出附近评分高的餐馆供车主选择,打开“吃货地图”更是有附近特色餐厅推荐。互联网让生活变得更快捷、更简单,这在互联网导航系统上得到体现。除了可以找到附近的特色饭店,还可以用“寻找加油站”找到附近的加油站,用“我想停车”找到附近的停车场。朋友发送到手机上的定位,也可以通过高德地图APP发送到车机上,用车载导航系统进行导航。

在旅途中,很多人喜欢听歌。激活斑马智行系统后,您只需要说出“我想听+歌手名”就可以直接播放该歌手的歌曲,在播放过程中还可以通过“上一首”、“下一首”、“暂停播放”、“继续播放”等语音指令进行操作,它还同时支持“卡拉OK功能”,让车内乘客可以边走边唱。除了网络歌曲,它还可以播放U盘音乐与蓝牙音乐,操作方式与网络歌曲相同。网络电台和各类有声读物,同样也可以在车内播放。

车辆接入互联网带来的好处还包括车队出行时,同行车辆可以通过“组队”功能将车辆编队,让车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可以随时了解自己及同行车的位置,不会有队员因迷路而掉队。通过APP,车主还可以用手机对车辆进行远程遥控上锁、解锁等功能。

和荣威RX5一样,互联网版车型也是名爵ZS的销售主力车。对于它在市场上受宠,小编认为除了其拥有丰富的功能、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之外,实惠的价格也是它被消费者喜欢的重要原因。以此次体验的1.5L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为例,其官方售价仅为10.68万元,虽然比1.5L自动豪华版的9.98万元高出7000元,但在配置上不仅多出了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还包括头部安全气帘、胎压监测、全景天窗、自动大灯、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配置。多花7000元可以获得上述多项实用配置,1.5L自动尊享互联网版的性价比真的很高。

互联网让生活更美好,上汽已经在互联网汽车领域抢到先机。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