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一基层纪检干部9次下水救人 负伤后仍去救灾


来源:红网

原标题:新化一基层纪检干部9次下水救人负伤后仍去救灾红网娄底站7月4日讯 黑云滚滚,电闪雷鸣。周末夜晚,原本应该漆黑寥落的白溪镇政府大院却灯火通明。书记、镇长身穿救生衣、手持喇叭给全体干部职工做最后的

原标题:新化一基层纪检干部9次下水救人负伤后仍去救灾

李文毅背出被困的小女孩。

受伤了的李文毅瘫坐在地上。

红网娄底站7月4日讯 黑云滚滚,电闪雷鸣。周末夜晚,原本应该漆黑寥落的白溪镇政府大院却灯火通明。书记、镇长身穿救生衣、手持喇叭给全体干部职工做最后的抗洪抢险动员。在整齐的队列旁,一道面如肝色却精神抖擞的瘦弱身影,挨个叮嘱大家必须要尽职尽责的做好群众疏散和救援工作。他就是李文毅,一名退伍老兵,一位在抗洪前线坚守三天两晚的抗洪战士,现任湖南新化县白溪镇纪委书记。

7月2日晚,白溪镇党委、政府动员镇全体干部职工、消防、综治中队、派出所、法庭等各部门200多人进行抗洪救灾,镇纪委李文毅书记被安排担任抢险救灾第5组组长。

晚上8:15,动员结束后,李文毅马不停蹄的带领组员穿好救生衣和雨靴,拿着手电筒赶往灾情最严重的临江低洼地。洪峰即将到达,水位还在上涨,部分群众已经站在窗户口等待救援。李文毅到达现场后用喇叭喊话安抚好群众情绪,并迅速安排部署组员有序进行救援。

“救命,快来救我们。”在进水最深的那栋房屋上有几个老人小孩向救灾队伍喊着。李文毅当即毫不犹豫的跳进洪水中,慢慢走向待救人员,此时的水位已经齐腰。因为老人小孩无法淌水,李文毅一边背起一位小孩,一边安抚小孩的情绪,小心翼翼的往岸边走去。

一趟又一趟,李文毅来回救援了8位被困老人小孩。

经过连续三天两夜的防汛救灾工作,在第9次准备下水的时候由于疲惫不堪,被河边一根建筑钢筋绊倒,直挺挺的摔入水中,在众人合力帮助下,才将他拖到岸上。此时他已经在水中足足浸了3个多小时。第二天早上李文毅去打了破伤风,随后再次赶到救灾点督查救灾工作。

有人问他,这么拼命工作能得到什么?李文毅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并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管我能得到什么,只要把党赋予我的工作干好,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患难见真情,患难才能见党性,在人民群众最需要人民政府、党员干部的时候,他丝毫没有犹豫,负伤前行。这样的领导干部是人民的主心骨,社会的正能量。

(红网记者 袁雅琴 通讯员 罗焕然)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