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特币Core开发组有罪,但罪不当死


来源:中国网

纽约共识的签署,中国比特币圆桌会议重申对纽约共识标志着core开发组的彻底出局,社区共识最终战胜了core开发组。成王败寇,古今有之,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社区把长达三年之久比特币扩容之争的责任全部归结

纽约共识的签署,中国比特币圆桌会议重申对纽约共识标志着core开发组的彻底出局,社区共识最终战胜了core开发组。成王败寇,古今有之,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社区把长达三年之久比特币扩容之争的责任全部归结于core开发组,把core开发组看作是比特币发展史上的罪人,完全忘记了core开发组在过去的七八年时间为比特币核心的开发与维护做出的贡献。Core开发组有罪,但不应该承担扩容之争所有的责任。

纽约共识彻底解决了长久以来存在的比特币开发者中心化问题,为比特币的发展铺平了道路。比特币开发者中心化问题由来已久,并不是由core开发组单独造成的,core开发组负责比特币核心的开发与维护也是由社区决定的。在比特币的早期阶段,比特币开发者中心化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必须存在的。比特币的早期阶段开发者并没有获得太多的经济奖励,完全是靠个人的意愿。但随着比特币生态化进程的不断加速,比特币开发者中心化的问题才暴漏出来,但我们不能把这些责任归结于core开发组,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隔离验证和闪电网络也都是比较先进的技术,隔离验证可以解决比特币长久以来存在的交易延展性问题,闪电网络把比特币的小额快捷支付成为了现实。这两项技术也是core开发组在社区首先进行的研发和推广,把隔离验证和闪电网络作为解决比特币扩容问题的最佳方案。

但这种方案在社区并不受欢迎,把比特币区块大小限制到1M,使用第二层网络闪电网络来解决容量不足的问题,这被认为是要杀死主链,杀死比特币,闪电网络会导致节点的中心化,比特币中心化的趋势会越来越严重。链上扩容是大多数比特币企业的诉求。

Core开发组固执的坚持己见,公然与社区为敌也是有社区造成的。Core开发组由一群技术精英组成,写代码的能力超强。但是,这一群人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高智商低情商,不愿意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社区进行交流。社区出于对core开发组的信任,不管core开发组提出什么样的方案,铁杆粉丝都会支持,社区早已经把core开发组进行神化。甚至有些粉丝声称可以以生命相托,在这种氛围下core开发组变得唯我独尊也不难理解。

Core开发组与社区为敌的另一个原因是背后资金支持公司BS的遥控,core开发组只不过是一个扯线木偶而已。理论上,core开发组和bs的结合是一个完美的。Core开发组可以从BS公司获得巨大的经济奖励,BS公司可以通过core开发组控制比特币,在未来的竞争者占据优势。Core开发组已经成为了BS公司代言人或者说是傀儡,BS公司才背后的元凶。Core开发组多位成员受聘于BS公司。

Core开发组在比特币扩容之争中有罪,但core开发组本质上是不坏的,在过去的几年也为比特币开发做出了贡献,是非功过自有后人评说。不过,希望社区都能摒弃前嫌,精诚团结,为“一币一别墅”而努力奋斗。Core开发组也应该放弃自己高傲,远离BS公司控制,拥入社区怀抱,放弃阻碍纽约共识实施的想法。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