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洪抢险里的温情时刻:湖南各地志愿者踊跃救灾


来源:红网

红网7月3日讯(记者 徐小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6月22日起,湖南经历连续强降雨,长沙、怀化、益阳、娄底、湘潭等地受灾严重。6月28日,湖南省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向全省志

红网7月3日讯(记者 徐小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6月22日起,湖南经历连续强降雨,长沙、怀化、益阳、娄底、湘潭等地受灾严重。6月28日,湖南省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向全省志愿者发出"防汛救灾"倡议,得到了各地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在抗洪一线,有救援工作队冲锋陷阵;在大后方,也有一大批志愿者为了抢险救灾、重建家园而共同奋斗。

益阳:志愿者组队慰问一线人员深夜赶制爱心便当

志愿者正在制作茶叶蛋。图片来源:桃江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6月30日至7月1日,受暴雨及上游泄洪影响,益阳资江河道桃江段水位突破40米。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人民的子弟兵和干部职工筑堤、抢险,奋不顾身。在抗洪人员坚守一线时,桃江的志愿者们一刻也没停歇。桃花江文化研究会与桃花江旅游志愿者协会为防汛一线的官兵们送去2500个茶叶蛋和10件牛奶;桃江县喜龙餐饮有限公司连夜赶制1200多份爱心便当送往前线;桃江众心义工协会连夜煮了1000个鸡蛋,送给正在守卫大堤的武警官兵及工作人员;浙江臣本装饰桃江店工作人员给围困群众送去千余份面包和矿泉水。

怀化:志愿者划船送物资被困村民感动掉眼泪

怀化志愿者给被困村民送物资。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7月2日,怀化辰溪县洪水还未退去,不少村庄被洪水包围,村民进出只能靠划船。得知消息的怀化志愿者协会立即带着救援物资赶到受灾村庄。志愿者划着小船,载满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送到村民手中。见到物资过来,村民们拿着脸盘来接,不少人还感动掉泪,连连向志愿者道谢。

湘潭:志愿者每晚八个组慰问一线人员全市30个社会组织总动员

湘潭志愿者慰问一线抗洪人员。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连日来,湘潭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工作,服务受灾区域、困难群众和抢险救灾一线人员,协助解决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根据统计,湘潭已有近30个社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抗洪救灾活动,参与志愿服务800多人次。其中,湘潭华银爱心基金会每晚分八个组慰问全市抗洪抢险第一线的同志们,给大家送去食物和水等物资。

娄底:志愿者网上报名接龙顷刻投入救灾行列

娄底志愿者踩着泥泞给灾民送物资。图片来源:娄底新闻网

7月1日晚上9点,娄底新化梅堤花山段出现险情,新化县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李霞下达召集令,紧急驰援花山社区地段河堤加固。接到指令后,游家志愿者胡志敏骑车绕道近5公里,准时赶到集结地点。短短30分钟,11名抢险救援志愿者迅速集结。无须动员,无须豪言壮语,顷刻投入到江堤抢险救灾的行列。装沙包,扛沙袋,他们挥汗如雨,疾步如飞。

长沙:志愿者组队抢修滑坡助受灾村民通上电

长沙志愿者抢修滑坡路面。图片来源:暮云街道小蜜蜂义工协会微信公众号

7月2日,连日的大雨造成了长沙市暮云街道辖区内多处山体滑坡,其中高云集资办黄家塘村民组高压底线也被打断。一大早,小蜜蜂抗洪抢险志愿服务突击队赶往了灾后现场,与供电所和当地居民、党员共同抢修,经过8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为断电2天的黄家塘村送上了电。抢修完成后,大家将滑坡的道路段做上了防护,挂上了警示标语牌。

宁乡:征集消息一发出百名志愿者凌晨集合卸物资

宁乡百名志愿者凌晨自发前来搬卸救灾物资。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征集志愿者搬卸救援物资!”7月3日凌晨,60万元壹基金救灾物资到宁乡,九米六的大货车满满两车,需要志愿者卸货,一条网络信息发出,百名宁乡志愿者凌晨赶到救灾仓库帮忙,顺利完成任务。来自各个地方的志愿者,彼此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却自发为家乡的救援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