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自来水被污染”系谣言 全市供水稳定可放心饮用


来源:红网

红网株洲站6月27日讯(实习生 李乐燕 记者 刘灿)6月份以来,湖南省株洲市出现了6次强降雨过程,6月1日至25日,株洲地区累计降水量236.3毫米,较历年偏多28.71%。近日,在微博、微信上出现多

红网株洲站6月27日讯(实习生 李乐燕 记者 刘灿)6月份以来,湖南省株洲市出现了6次强降雨过程,6月1日至25日,株洲地区累计降水量236.3毫米,较历年偏多28.71%。近日,在微博、微信上出现多起关于“暴雨突至,江水浑浊,市供水已无法确保株洲市民的用水水质”等谣传,被大量转载,引起广大市民对城市供水的担忧。

对此,株洲市自来水公司郑重申明:受暴雨影响,市自来水公司湘江原水取水水质主要显示浊度、色度指标上升,其他指标并无明显变化。而浊度、色度两项水质指标,公司现有的处理工艺完全能够有效处理。

“目前,株洲市自来水公司4个水厂的出厂水水质均无异常,请市民放心饮用。”株洲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汛期到来之际,公司已全面加强对湘江原水水质的监测频次,在4个水厂均设有原水和出厂水水质的实时监测设备,能够根据水情及时调整工艺参数,确保全市的供水安全。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